〔摘要11.14.2010 蘋果 王毓健〕第16屆亞洲運動會,前天在中國廣州盛大開幕,昨各項賽程全面展開,中華隊首日靠自由車蕭美玉、舉重陳葦綾兩名女將各摘1銅。中華隊今在軟式網球、自由車、游泳、撞球、柔道、運動舞蹈,有機會奪牌。

廣州亞運包括28種奧運、14種非奧運競賽,共42種運動,是歷屆之最;15天賽程中有9704名運動員爭奪476面金牌。昨產生28面金牌,地主中國強勢拿下19金,在45個參賽國或地區中遙遙領先,中華隊2銅暫居獎牌榜第13。

為我國奪下本屆亞運首面獎牌的蕭美玉,在自由車女子500公尺計時賽奪銅,她是上屆杜哈亞運銀牌,但已兩年沒參加國際賽,昨午還飆出生涯最佳成績35秒440;她奪銅後,中華隊在自由車項目已連6屆亞運都有獎牌進帳。

台灣自由車一姐蕭美玉11.14..jpg 

不過這次對手很猛,冠軍香港選手李慧詩飆33秒945,是亞洲騎進34秒內女子第一人,打破塵封8年的亞洲紀錄,也足以在奧運破紀錄摘金。

雖然獎牌成績退步,蕭美玉還是感到滿意,她說:「我一開始以為會輸,沒想到還有銅牌可拿,有失而復得的感覺。我從沒想過會拿下中華隊第一面獎牌,很意外,也很光榮。」

蕭美玉國中才加入自由車校隊,她說:「當初因好奇一頭栽進來,現在自由車是我的第二生命。」本屆亞運她的弟弟蕭世鑫也入選國手,姊弟倆首度聯手出擊。

蕭美玉身世坎坷,父親在她7歲時因肺癌過世,母親離家出走,她和弟弟相依為命在寄養家庭長大,但努力向學,又在自由車拼出成績,曾獲「總統教育獎」。她很看重親情,上屆奪銀拿到國光獎金150萬元,第一筆用途就是整修父親的墳墓和祖墳,這次銅牌獎金還沒想到用途。

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陳葦綾首度參加亞運,就在舉重女子48公斤級以抓舉86公斤、挺舉105公斤,總和191公斤奪銅,完成奧運、亞運、東亞運、世運會都奪獎牌紀錄。她僅差1公斤就可取代泰國選手奪銀,讓網友大呼可惜。

女力士陳葦綾11.14..jpg 

陳葦綾兩腳膝蓋因嚴重鈣化壓迫血管、神經,亞運前痛到無法走路,加上京奧指導她奪銅的中國教練張嘉民離隊,讓她身心俱疲。

 

狼王擺尾 洛夫雙30 〔摘要11.14.2010自由 梁偉銘〕木狼隊白人悍將洛夫(Kevin Love)「愛很大」,主場面對尼克客軍,包辦技驚四座31分、31籃板外加5助攻!不但榮膺NBA聯盟28年來「雙30」第一人,木狼也被洛夫「愛的籃板球」給激勵,從落後21分大逆轉,終場以112:103氣走尼克。

洛夫把名氣響亮如尼克「核彈頭」史陶德邁爾吃死死,繼先前對湖人締造23分、24籃板後,又創「雙30」生涯里程碑,僅次於1982年火箭隊馬龍(Moses Malone)38分、32籃板的名人堂等級紀錄。

「我腦筋非常清醒,只想搶下每個籃板球。」洛夫光在第3節,就抓到15個籃板球,有如神助的精彩演出,連他自己都無法解釋,「好像無論誰在籃下,我都能搶到球。」

貢獻35分、6籃板的畢斯利,鋒頭雖被洛夫搶光,賽後他不忘推崇隊友,「每個籃板球都落到他手中。」畢斯利與有榮焉說:「雙20是一回事,雙30是另一種境界。」

木狼隊總教練蘭比斯認為,洛夫打出了難以置信的比賽,那些數字他連想都不敢想,「我無言以對。」至於苦主尼克則吞下4連敗。

其實洛夫上半場僅6分、9籃板進帳,沒想到易籃後判若兩人,尤其史陶德邁爾深陷犯規麻煩,更難與殺紅了眼的洛夫抗衡,任由他在禁區予取予求。終場前1分17秒,洛夫居然投進超大號三分球,簡直樂壞主場球迷,眾人起立鼓掌歷久不歇,共同見證歷史之夜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23 美國的領袖(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