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13.2010自由梁偉銘〕東岸雙雄硬碰硬,結局還是一樣,老牌三巨頭再度給新合體的LCD震撼教育!

塞爾提克繼NBA開幕戰後,又挾112:107撲滅熱火,這回還是在邁阿密客場,就連「大帝」詹姆斯的準大三元演出,也被綠衫軍當家射手R.艾倫的35分回春火力比了下去。

「高齡」35歲的R.艾倫,手感熱得發燙,三分彈9投7中,火力冠絕全隊,連總教練瑞佛斯都嘆說:「這老傢伙太不可思議了!」王牌前鋒皮爾斯貢獻25分,全能長人賈奈特也包辦16分、13籃板。

老字號三巨頭內外各司其職,控衛朗度則有效率地送出16次助攻,讓兵多將廣的綠衫軍攻勢更加活絡,從頭到尾主宰局面。

上半場塞隊穩紮穩打,已領先多達15分,第3節更把優勢擴大至20分,儘管熱火鋒衛全力反撲,一度反咬至僅差3分,但老神在在的綠衫軍強行滅火,逼得號稱要改寫單季勝場數紀錄的熱火,開季才打了9場就已苦吞第4敗,總教頭史波斯查的烏紗帽,恐怕有不保危機。

熱火砸大錢,讓三星合體,卻開高走低陣痛不斷,尤其此役未能汲取上回輸球教訓,依舊只看「大帝」上演個人秀。新加盟的詹姆斯單打獨鬥,雖然拿到35分、10籃板和9助攻,仍難與團隊作戰的綠衫軍抗衡。

大個子波許15分、7籃板已不如預期,偏偏「閃電俠」魏德又陷入低潮,12投僅2中,8分、6失誤更淪為敗戰罪犯。賽後魏德只能自我解嘲:「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又是逆轉勝 爵士演不膩【摘要2010/11/13 聯合晚報 陳宛晶】對上爵士,請在戰術板上寫著「領先不是好事」,他們近來悄悄拉出一波四連勝,四勝全部來自於逆轉勝

爵士今天以90:86擊敗老鷹,克服第四節10分落後,控衛威廉斯進帳24分和10助攻,基里蘭柯和傑佛森各自繳出雙十數據;老鷹以六連勝開季後,苦吞一波四連敗。

爵士近四戰贏球戲碼相當驚人。先是對快艇扭轉18分落後,經由兩次延長後取勝;第二場對熱火一度落後達22分,又是力拚到延長賽後,逼得熱火含恨輸球;第三場平反18分落後,終場以10分之差技壓魔術

今天爵士一度在第四節落後11分,但隨後拉出一波12:2攻勢追平,戰況在最後兩分鐘進入白熱化,威廉斯扮演斬斷鷹翅的利刃,先是追平跳投,再送關鍵助攻給米爾賽普飆進超前分;終場前威廉斯穩穩補上兩罰,鎖定勝利。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22 美國的領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