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28.2010聯合 吳羽婷】苗栗大峽谷,位在苗栗卓蘭鎮與台中東勢鎮交界的大安溪,壯闊動人的自然奇景吸引無數旅客造訪。

苗栗大峽谷9.28..jpg 

在這一大片荒煙漫草、泥濘的河床裡,竟隱藏著媲美國外才能看到的峽谷地形。儘管經常下著雨,仍澆息不了旅客好奇冒險的熱情。

 

走訪觀霧步道群 漫步在雲端【摘要 聯合Tony 2010.09.07】觀霧之行,爬完檜山巨木群步道,開車返抵遊客中心,續行大鹿林道2公里,來到了觀霧山莊。觀霧山莊,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園(竹縣五峰)區內唯一提供住宿服務的地方。(下圖 雲霧步道)

雲霧步道 9.28..jpg 

從觀霧山莊出發,有多條步道可以選擇,可以進入大鹿林道西線,登榛山,或淺遊蜜月小徑賞鳥步道。從觀霧山莊須走2公里才能到達榛山步道登山口,林道禁止汽車進入,而榛山步道環狀一圈約4公里,海拔上升約300公尺,來回需4小時。

觀霧瀑布 9.28..jpg 

森林景觀亦佳,前段以柳杉林,後段針葉、闊葉林相混,而以闊葉林為主,林相更多變化。不到30分鐘,漸聞瀑聲,不久就翩然抵達步道終點的觀景涼亭。觀霧瀑布在溪谷對岸峭壁(上圖)。觀霧瀑布高約30公尺,如絹絲白幔懸壁,秀麗宛約,周遭有綠芳陪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