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暐/中國時報2010.08.20摘要】全球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18日宣布推出名為「Places」的定位服務,讓用戶得以知會親朋好友自己身在何處,不僅方便人際聯繫,廣告商也能進行更有效的宣傳。

    透過「Places」,臉書提供用戶一種全新的方法,分享自己的行蹤。例如用戶在餐館、酒吧或博物館內,就可拿出iPhone或其他具衛星定位(GPS)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登入(check-in)服務,其臉書的朋友們便曉得他在哪兒,用戶也能知道還有哪些朋友或特殊人物在附近

    此外,「Places」能知會用戶周遭有哪些去處他可能感興趣,這項功能將有助於臉書拓展地方中小企業的廣告業務。

    「Places」產品經理夏榮強調,臉書重視用戶隱私權,用戶想在何時、讓何人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由用戶全權做主。      「Places」目前只提供美國臉書用戶使用,未來將擴展至臉書全球的五億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