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8萬元騎遍日澳紐【摘要8.3.2010 蘋果王毓健】要在2年多沒收入下,騎單車走遍3大洲20國,聽起來很瘋狂,但33歲的王前權就是辭去外商公司工作,帶著少許積蓄,及沒騎車經驗的妻子張靜宜,從去年9月13日結婚1周年紀念日出發環台展開挑戰。

王前權、張靜宜單車旅行8.3..jpg 

他們用258天騎完台灣、日本、澳洲、紐西蘭,短暫返台後,8日又要飛加拿大繼續旅程,希望明年12月騎完。王前權說:「想趁體力好、沒孩子時完成夢想,謝謝老婆陪我一起追夢!

這次單車遊世界算是兩人二度蜜月,當初張靜宜父母很不諒解,認為王前權居然選最不景氣時放棄工作,還要帶女兒去受苦。王前權說:「我告訴岳父,這種經歷要趁還有力氣去挑戰,這會是將來寫作題材,我是去創業,不是失業。」

張靜宜沒騎車經驗,但兩人對直接挑戰環球沒想太多,張靜宜說:「老公都會考慮我的狀況。」花23天環台後,他們從日本展開海外旅程,除自煮三餐和露營外,還到農場當志工換食宿,71天只花5萬台幣。

短暫返台後,帶1千美元(約3萬2千台幣)又展開澳、紐之旅,經費不夠就靠王前權當街頭藝人吹口琴賺。

兩人還花40元買2支國旗插車後,兼做國民外交。王前權說:「在國外講Taiwan,他們會以為是Thailand(泰國),國旗也會認成緬甸的,但這就是我們宣傳機會。」

這次回台辦美國簽證被拒,行程只能跳過美國,但他們對8日開始新一波挑戰仍充滿期待,說:「我們都是基督徒,希望在神的保佑下順利騎到以色列、埃及,親眼看看聖經提到的地方,特別是聖城耶路撒冷。」

王前權說:「旅行,就是貼近一個地方的自然和當地人們生活,單車是我覺得最適中的一種方式,比走路快很多,但也不會像開車一樣走馬看花。」

在環紐西蘭南島路上,他們印象最深的是2名外國旅客,加拿大人傑恩(Jean)為宣揚照顧兒童理念,用走路環球發傳單,已走了11年;還有來自阿根廷的家庭開車環球,在旅程中生了4個小孩,王前權說:「他們很有趣,在澳洲出生的小孩,名字就叫Kangaroo(袋鼠)。」

王前權表示,對每個國家的印象和事前蒐集資訊,還是要等到實地體驗才知道,他說:「比方紐西蘭,我們原以為是治安不錯的地方,但在基督城超市要補充日用品,把車鎖好後進去買東西,買完出來卻發現2台車的前袋整個被偷走。裡面的東西是還好,但那一個防水置物袋卻不便宜,很扼腕。」

除了旅程上會遇到困難,辦簽證也讓兩人很頭痛,除了很多國家有簽證效期問題,有些國家審查也非常嚴格,例如美國簽證他們就被拒絕3次,白花2萬7000元申辦費。

王前權說:「現在我們有經驗了,可以建議想單車海外旅行的朋友,其實可以先跟團過去玩,有入境紀錄就比較不會被刁難。

參考資料:培根啟迪14 論遊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