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66

〔摘要7.25.2010 蘋果張麗娜、顏振凱〕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近來捲入召妓疑雲,再度成為媒體緊追不捨的人。政治家庭出身的他,人生本一路順遂,卻因扁家爆發洗錢弊案,讓他從原先自稱的「人頭」無辜角色,一夕成為洗錢案被告。

身處政治風暴的陳致中,以投入大高雄巿議員選舉的方式爭取政壇地位,無奈從政第一步卻陷入召妓疑雲泥淖,能否全身而退,也是未知數。

隨著扁當選總統,第一家庭成為注目焦點,有關陳致中的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包括軍中考試特權、駕駛積架名車進出軍營,結婚時更動用空軍一號提親,社會觀感一落千丈。

一名曾位居要津的扁前幕僚則坦言,這8年時間貴為第一家庭成員,讓陳致中生活上有劇烈轉變,學會開名車、戴名錶,不再是過去那個被形容為單純、樸素的青年。

對31歲的陳致中而言,選舉可能是他從美國留學回來後首份工作,誰知竟扯入召妓疑雲,幕僚透露,陳致中斬釘截鐵地告訴他:「這次沒有,以前也沒有召妓。」所以他鼓勵陳一定要告,否則無法度過危機。

李鈞震:

1、 記者的文章一出手,就讓人知道「智識水準」的高低。

2、 陳致中與黃睿靚,都算是權貴二代。但是他們的消費水準,並非一流,遠遠比不上孫芸芸、連勝文、周杰倫…。頂多只能算名流中的三流。

3、 一國的元首家庭,這種消費水準,當然比沒見識的記者高,但是在國際上並不稱頭,還顯得寒酸,有辱國門。積架轎車,比不上賓士、BMW、保時捷、藍寶堅尼…。名表,也不夠高檔,對連戰、李登輝…等政治家族家庭而言,這種消費力算三流。

4、 全世界的領袖,他們家的子女如果要進軍營,幾乎都要特別安排,這是絕對必須要的特權,否則會造成一般軍人的訓練困擾。這也是基本常識。

5、 新聞媒體應該要監督權貴階級,但是,報導要有水準,要能促進社會的進步。陳致中的問題是,沒有表現出「好學不倦、五育均衡」的特質,因此無法成為社會楷模。

6、 既然不是社會楷模,就沒有必要過度的報導,應該多報一些「台灣之光」,媒體對「世運拔河金牌」的報導,遠遠比陳致中的八卦緋聞少,為什麼?

7、 物以類聚,是真理。台灣的絕大多數新聞工作者與媒體主管,喜歡八卦、名模、趨炎附勢、不好學、沒有五育均衡並重,沒有志氣成為「台灣之光」。因此,厭惡報導有關台灣之光的新聞。

8、 黃睿靚,為什麼不是阿胥肯納吉、阿格麗希…?為什麼不是李雲迪、朗朗…?為什麼無法經常在國家音樂聽演出?志氣不足,練習不足;這就不是權貴應該有的榜樣。但是新聞媒體為什麼從來都不指出這一點?

9、 物以類聚,是真理。台灣的絕大多數媒體主管,喜歡八卦、名模、趨炎附勢、不好學、沒有五育均衡並重沒有志氣成為「台灣之光」。所以不知道要如何要求權貴階級立志向上。

10、 陳致中,遠不如陳樹菊、郭弘志、陳長文、顧立雄、中研院院士……,智識水準、對社會精神文明的貢獻與專業能力,都證明並不配當名人,自己應該低調生活,不應該出來當政治人物。新聞媒體也不應該隨之起舞,為他「置入性行銷」。

11、 馬英九,當然是第一權貴,但是考不上律師、代書執照,沒有法律專業素養,沒有國際學術地位,沒有「好學不倦與守信用」的生活習慣,才華也遠遠不如吳宗憲、豬哥亮…。

12、 馬英九這種人也不配成為媒體焦點,新聞媒體應該多多報導盧彥勳、各個中研院院士、台灣之光……,對社會才有實質幫助;不應該對無錄用的權貴階級粉飾太平、置入性行銷。

13、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永恆不變的定理。社會大眾都有共識,絕大多數的政治權貴都不好學、沒有志氣,成為國際級學術大師。因此,政治權貴的家族與他們的親朋好友,漸漸都變得沒有志氣、貪慕虛榮、追求情色

14、 新聞記者在學校的時候,絕大多數都相當地純潔,但是因為經常報政治新聞的結果,心靈與生活習慣逐漸被污染,成為台灣最崇拜「拜金主義」的族群。當然,新記者也嚴重地受到媒體主管的污染。

15、 台灣的新聞媒體主管,絕大多數在蔣經國統治的時代,被國民黨的「情色文化」污染,王健壯一定不敢否認!絕大多數的男性記者都有嫖妓的習慣。台灣最好色的政客,當然就是蔣中正與蔣經國,有誰比他們好色?連戰一定說他比蔣經國純潔多了。

16、 知識,就是力量。所有人類的共同特質,就是會信任比自己有學問的人,跟隨最有智慧的人來生活。馬英九的民調只有30%的支持度,代表70%的人認為,他們比馬英九還要聰明,他們不受污染。

17、 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度,為什麼無法大幅提昇?因為社會大眾認為,民進黨的中常委們,知識水準不足,沒有國際學術地位,也不是「台灣之光」,因此,不值得信任。為了避免自己被污染,一定要跟民進黨切割。

18、 當然有許多中小企業,為了生存的因素,無法跟黑金集團的國民黨切割,他們必須互利共生、互相利用。因此,台灣的公務人員「行政效率」遠遠輸給新加坡。

19、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台灣因為有很多學者,被國民黨包養,幫權貴階級化妝抹粉,失去正義感,因此,腦細胞逐漸被污染,寫不出有水準的學術論文,導致台灣的「學術地位」遠遠輸給香港、南韓、新加坡。

20、 台灣因為最高階的知識份子腦殘,因此導致台灣無法培育出優秀的人才,國際競爭力因此被邊緣化,台灣的人才素質也愈來愈不如中國、印度,這都是因為學者被「國民黨文化」所污染

21、 陳水扁本來是好學的人,他崇拜所有的諾貝爾獎得主,鼓勵他的兒子當學者。阿扁執政時期,聽太多李登輝的建議,被國民黨文化所污染,所以學會許多陰謀詭計,導致家裡的小孩都情緒失控、不好學。陳致中也因此放棄走學術路線,改走最投機取巧的政客路線。

22、 李登輝家族,沒有人立志當一代學術大師,這就是標準的「國民黨文化」的結果;連戰家族,有沒有人是學術大師?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家族…裡面有誰好學不倦,立志當一代學術大師?絕對沒有!因為「近墨者黑」是絕對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