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18.2010自由社論〕台灣社會近年騙徒橫行。以電話詐騙來說,幾乎家家戶戶都接到這類電話,差別只在是否讓騙子得逞︰退休大使、報社社長、舞蹈家、專欄作家、水庫管理局長,都曾受害。

我國不但出騙子,還跨國界作業︰七月上旬,台灣警方與越南聯手,破獲七個共一百多人的網路電話詐騙集團,受害者遍及台海兩岸。

台灣的新聞界,在監督政府及社會其他部門,總是義正辭嚴,要求誠實公開透明,唯獨對自身最基本的發行量,除了僅有的例外,都不敢以同樣標準接受檢驗。台灣廣告主,長期接受報業形同詐騙的行為;有些曾自稱「發行百萬份」的報紙,不但天天欺騙公眾,而且一騙五、六十年。

常以「第四權」自居的新聞界既普遍欠缺誠信,它所監督的政治圈,以騙術對待人民且自認高明的人物,乃處處可見︰當今的行政院長有「白賊」稱號,總統在Google搜尋與「說謊」一詞最常連結,即此顯例。

馬總統被指「說謊」,例子罄竹難書,「黨產」最明顯。兩度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曾先後宣稱「黨產(2008)年底前清理完畢」、「(2009)年底前提黨產解決方案」、「(2010年)六月底完成黨產標售作業」。

如今上述三個時限已過,黨產尚在,該黨仍屬世界政黨巨富,只是馬英九有如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的皮諾丘。其他如2.「大陸不撤彈、台灣不談判」、3.「堅定返聯(合國)拚生活」、4.「若當選總統 絕不競選黨主席」、5.「若當選與美星日韓簽自由貿易協定」、6.「兩岸簽經濟協議 透明化」、7.「支持黨政軍退出媒體」、8「上任後不做政府置入性行銷」…在在凸顯總統的誠信問題

這還不論Google搜尋與馬英九相關的「無能」、「帶賽」、「理由產生器」等其他連結。

台灣騙子橫行,有其文化成因。歷史學者李筱峰旁徵博引,包括「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等順口溜,指中國人擅長「欺騙、吹牛」。加上戰後流亡政府除了白色恐怖,也靠謊言、神話及個人崇拜治國,為社會製造不少騙徒。

從受害者角度看,由於只重個人,處事乃陷於自我中心、不識大體,也沒有是非;只計短期利益,不免健忘而不知過去,也不顧長遠。

最明顯的,至今台灣仍有不少人,選票可以拿去換鈔票,對政治猶持「只要顧腹肚,誰來統治都一樣」心態,以致賄選及統治者的「養豬哲學」,經常奏效。

值得關注的,不但馬英九的新黨國當局抓住這一「好騙」屬性,大肆愚民,中國也正透過廣告、置入性行銷及「台商」辦媒體,在台灣進行文宣輿論攻勢。

李鈞震:台北市大巨蛋,騙了10年,還死不動土;「633」跳票,還嘻皮笑臉,死不認錯。

以三軍統帥為榜樣?【摘要7.18.2010聯合報╱饒磐安】林姓現役軍人,在網路佯稱在國外工作,有驅魔消災的特異功能,向兩名女網友藉口能化解「嬰靈」業障進行詐財。其中一人被騙到旅館,以進入她身體「解煞」為由性侵,事後避不見面,兩女發覺受騙後報警逮人。

參考資料:

我們準備好了

國民黨縣長劉政鴻硬挖大埔農民土地

嗆徵農地 千人夜宿凱道

中共貪官腐敗10大花招〔摘要7.18.2010中央社〕俗話說:「你有你的關門計,我有我的跳牆法」。大陸改革開放以來,貪官也在不斷變換手法。中共官方「人民網」今天特別披露大陸官場腐敗手法十大新變種花招。

一是「情婦腐敗」。細數當下落馬貪官,絕大多數都涉嫌「權色交易」,故有「十貪九色」之說。而這些情人、二奶,與官員們勾結在一起,成為了貪官大肆貪腐的加速器、洗錢機器。貪官和情人實際上是「權色交易和金錢關係」。於是民間有「反貪靠情婦」的笑談流傳。

二是「秘書腐敗」。領導幹部腐敗案件,秘書利用領導幹部「身邊人」的身份進行腐敗,已逐步成為一種腐敗新形態。如上海市委原書記陳良宇的秘書秦裕,受賄682萬(人民幣)被判無期。

三是「家族腐敗」。「權力的家族化」則為權力的腐敗,提供了最好的「制度保障」。凡腐敗氾濫、猖獗的部門或地區,終是烙上了「權力家族化」的印記。如安徽省原省委副書記王昭耀,他利用自己的影響,把妻子、兒子和兩個妻舅都提拔為正縣級以上幹部,可謂夫貴妻榮,父功子蔭,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四是「借用腐敗」。山東省發改委能源交通處原副處長陳學偉,齊星公司有兩個項目需要審批,陳學偉向該公司總經理趙某提出借輛車開開。趙某隨後將一輛價值17萬8100元的桑塔納轎車送到陳學偉手中。陳學偉把桑塔納給其內弟開。他名為借車,實為要車,名為借用,實為索賄

五是「雅致腐敗」。現在有不少領導幹部喜歡古玩字畫,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瞄準古玩字畫的升值趨勢,千方百計搜集古玩字畫。一些行賄者不惜斥巨資購買古玩字畫,以饋贈交友為名送上領導的家門。

六是「娛樂腐敗」。領導幹部隔三差五便被請到高級娛樂場所「瀟灑」一番。一些領導熱衷於高爾夫球,下屬花上萬元買一張會員卡,送上門來。因為是娛樂項目,行賄者以此和領導者拉關係,比送錢要方便得多。三差五請領導到星級賓館先吃飯、洗桑拿,後由小姐陪侍左右

七是「題字腐敗」。大貪官胡長清自詡為書法家,為南昌街頭店舖題寫招牌近千幅,不少街頭的公共廁所都留下了他的「墨寶」,僅以3000元一幅計算,大致就是近300 萬元。

八是「精神腐敗」。信風水,奉菩薩,向老百姓募款集資修廟建塔;原黑龍江省高官韓桂芝,一邊受賄斂財,一邊燒香拜佛。

九是「出場腐敗」。領導開會有出場費,講話發言給稿費,此外還有什麼剪綵費、授課費、形象費等。在某些官員的眼裡,這筆費用理所當然是他應得的酬金,所以逢請必至,樂此不疲,也正是因為「紅包」的誘惑,成為一個通行於官場和市場的潛規則,成為一些官員「灰色收入」的來源。

十是「司機腐敗」。一些司機,在行賄人和受賄人之間牽線搭橋,為官場腐敗推波助瀾,此類例子不勝枚舉。

大陸官場腐敗的新變種還有一些,如學術腐敗、造假腐敗等等,凡此種種,不一而足,但「萬變不離其宗」,從根本上說都是濫用權力、以權謀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