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12.2010 蘋果 廖玉如╱王文廷〕 宜蘭安農溪泛舟的長度,雖然僅有花蓮秀姑巒溪的一半,寬度也較窄,約10公里的水路,不多不少恰可以滿足戲水、冒險與挑戰的樂趣。

安農溪泛舟 7.12..jpg

三星鄉張公圍公園集合後,大夥擠上載著橡皮艇的小貨車,浩浩蕩蕩地往泛舟起點─天山農場出發。

10公里的激流泛舟 2.jpg 

安農溪的水濁得像黃河的水,水流急得像正要穿出高山莽原的大江,洶湧的水勢教人既期待又惶恐。在著上安全裝備並聽從隨船的教練指示後,橡皮艇順溪漂流而下,不時加速前進勇往直前,大夥兒猛力搖槳,與滾滾溪水搏鬥。

溜水梯 沖瀑 3.jpg

 

稍一鬆懈,船就像旋轉咖啡杯在河道上轉起圈來,好不容易衝過一個激流關卡,前方又出現像溜滑梯的河圳取水口,收槳、壓低身子,來個另類沖瀑吧!

 

就在幾度奮戰,即將精疲力竭的時候,安農溪忽地換上平緩的婉約風貌,悠哉安逸取代了之前的緊張刺激,接下來的水路平順,正適合戲水,大夥兒使出渾身解數大玩漂漂河、打水仗、溜水梯,夏日時光就在水花四濺中飛逝。

梅花湖.jpg 

宜蘭除了泛舟這種激情玩法外,也有數個閑靜角落,來到山水相逢的梅花湖風景區(上圖),可以環湖蹓躂或盡情享受騎單車的逍遙

梅花湖 水舞秀 7.jpg 

每日9:00~20:00每逢整點,湖心就會響起音樂水舞的輕盈節奏(上圖),3首歌曲接力登場,帶來15分鐘的饗宴,湖面上還有成群優游的鴨子、昂首闊步的烏龜、表演凌空特技的魚兒趕來赴宴,好不熱鬧。

北成庄蓮花池 4.jpg

距梅花湖不遠的羅東北成社區,則祭出花色來搏版面,有色彩繽紛的香水蓮、娉娉嫋嫋搖曳生姿的荷花田,以及頂著一身粉紫花顏從叢綠中探頭的布袋蓮(下圖),不同的韻味,同樣引人流連。

   布袋蓮 5.jpg

羅東,也是騎自行車轉悠的好地方,可以從羅東運動公園串連北成社區的鄉間小路,再往羅東溪自行車道放輪遠去,青山綿延、金光燦燦的水田,在視線裡縈迴,十分愜意。

羅東溪自行車車 6.jpg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88 人生就像一條河流

★開車:
☆海田行館 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接台7丙線,轉親水路可達。
☆差不多創作料理 羅東交流道下接196縣道過台9線後,於竹林國小斜對面可以看見。
☆梅花湖 台7丙線轉宜33鄉道循指標可以抵達。
☆北成社區 台9線轉公正路接北成路可以抵達。
☆安農溪泛舟集合點(張公圍公園) 196縣道或台7丙轉47縣道,循安農溪泛舟指標行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