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7.10摘要】   不為名、也不為利,一切只為總冠軍戒指!NBA兩屆年度MVP得主詹姆斯,將揮別克里夫蘭騎士隊,昨日在電視訪談上親口說出「我願前往邁阿密。」由韋德、詹姆斯與波許組成的熱火隊新三巨頭戰力,將在新球季傲視全聯盟。

    為時一小時的電視訪談,詹姆斯現身後就表明,「我不在乎新球季薪資與商業附加價值有多高,我唯一渴望的就是總冠軍,尤其是能和好友韋德、波許並肩作戰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

    效力克里夫蘭騎士隊七季,詹姆斯雖然擁有兩次年度MVP頭銜,卻始終無法圓夢。「球迷們很抱歉,我沒能把冠軍帶回克里夫蘭。」

   電視台主持人問及為何選擇邁阿密時,詹姆斯回答,「主要原因是這支球隊能提供我勝利的機會,現在與未來我都想要贏,不只是例行賽,還要在最後總決賽。」

    離開克里夫蘭的理由呢?「不能說是離開,而是加入讓我非常尊重的兩位球員。」詹姆斯解釋,「為了圓夢,再如何艱難也要做出抉擇。」

    在得知詹姆斯即將落腳邁阿密之後,韋德開心地說,「這是一件令人振奮與喜悅的消息,期盼未來能和好友攜手抗敵。」而新成員波許則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著「耶!耶!耶!」的字樣,簡單又有力地表達出興奮之情。

    提前知道好消息的熱火老闆亞里森與球隊總管萊里,在主場美航球場緊盯著電視螢幕,直至詹姆斯說出「熱火」之後才放下心中大石,並且準備開派對慶祝。

    與此同時,熱火新球季的季票瞬間秒殺,想要一睹超級三巨頭在新賽季同場作戰歷史鏡頭的球迷,只能在賽前去排隊買票了。

詹姆斯 選擇熱火的7個理由【摘要2010/7/10 聯合新聞網 朱子】大帝詹姆斯選擇熱火,合約薪資短少近3000萬美元。以詹姆斯在聯盟的分量和地位,他是如何能拋下媒體質疑,球迷謾罵,放下自尊?

如果詹姆斯只是為了追求勝利和總冠軍,那理由太過簡單,從現實面、情感面和NBA現況去分析,詹姆斯有7個決定加盟熱火的理由:

1、留在騎士,贏得家鄉感情,受到更多媒體寵信與褒揚,並且拿到更大合約。但,騎士距離總冠軍還有多遠?誰知道,騎士陣容還能改變多少,提升多少?騎士新教練史考特,真是詹姆斯的精神導師?恐怕也不是。

2、依照聯盟當前情勢,東區塞爾蒂克、魔術還是強而有力,充滿韌性,西區湖人,恐怕也是天下無雙。留在騎士,詹姆斯根本不能改變什麼,騎士甚至連闖過塞爾蒂克、魔術這兩關的把握都沒有,至於面對二連霸的湖人,騎士勝算更低。

3、普天之下,誰有機會可以跟年紀輕、戰力強的波許和韋德成為隊友,組成夢幻陣容,一起奮戰?有了08年奧運金牌體驗和經驗,詹姆斯當然心動;詹姆斯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情勢,更了解聯盟競爭的可怕與殘酷。

與另兩名03年梯隊好友,也是當今聯盟最好10名球員之二的韋德、波許成為隊友,無疑是最神奇的魅力,也是贏得NBA總冠軍、追求勝利,甚至主宰聯盟最好的決定。

4尼克、籃網、公牛的現況和組成,都無法因為詹姆斯加盟後,成為第一流勁旅與總冠軍強力競爭者;熱火三巨頭的組成情勢,自然更勝尼克、籃網、公牛,這也是決定離開騎士之後,詹姆斯認為最可靠的落點。

5、在熱火,誰是主角誰是配角,有那麼重要嗎?當初賈奈特加入塞爾蒂克,誰會料到總冠軍賽MVP皮爾斯,誰能預測這支球隊的中堅分子正是賈奈特,誰又能確定,三巨頭可以相處融洽,誰能真正理解三巨頭願意為球隊和團隊做出奉獻與犧牲的決心?

誰又能確定,當2010-2011年球季開打與終結之後,詹姆斯不會成就另一種身段,表現出天下第一人的風華。

6、對詹姆斯來說,他還有未來10年的黃金生涯,要賺錢、控制市場,有的是時機。但能夠與韋德、波許成為隊友,成為總冠軍競爭者,主宰未來幾年聯盟情勢,可能只有這個機會。

7、對騎士來說,詹姆斯為這座城市奮戰7年,付出一切,已經足夠。騎士的傷心與沮喪可以想見,但熱火明顯比騎士更接近總冠軍,更能幫助詹姆斯成就一切,也更符合詹姆斯想要創造歷史,贏得總冠軍的渴望。

李鈞震:

1.     離總冠軍,還有一段距離,先別高興太早;只有紅花沒有綠葉,一定不行。熱火隊的大前鋒是誰? 控球後衛,與替補控衛也都不行,板凳深度不足。

2.     波許,一個人面對湖人的賈索、拜能聯手,恐怕力有未逮;熱火的替補中鋒,夠強嗎?

3.     如果韋德專司控衛,就還要找一個穩定的射手(像雷艾倫等級)當得分後衛,好像只剩下艾佛森夠格;如果韋德想擔任得分後衛,那控球後衛最好要找一個老經驗,如奈許、費雪那樣等級的人來,奪冠才有希望。

同梯麻吉 80分超火煉金【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7.10摘要】由賈奈特、皮爾斯與雷艾倫組成的塞爾提克三大巨頭(GAP)已證明有足夠實力戴上冠軍戒。

在相同的奪冠理念前提下,詹姆斯、韋德與波許一拍即合,熱火超級三巨星(LCD)攜手在新球季作戰,成為今夏最火爆的話題。

    原以皮爾斯為首的塞爾提克,2007年引進雷艾倫,吸引了對冠軍渴望已久的「狼王」賈奈特加盟,當年雖備受質疑,但三人在07─08球季一路過關斬將直奔總決賽,並以四比一輕取湖人成為新王者

    然而,詹姆斯、韋德與波許的體能與技巧都正值顛峰狀態,光看三人上季合力可攻下八十分就知道有多恐怖了。

    套句雙城記作者狄更斯的那句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昧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在詹姆斯的眼中,邁阿密或許正是他追尋春天、追逐希望的所在。

    「冠軍」的確是個迷人的字眼,「郵差」卡爾馬龍、「助攻王」史塔克頓、「惡漢」巴克利、「大猩猩」尤恩,這些曾顯赫一時的名將,窮其一生都追求不到

巨頭聚首 不代表冠軍到手 【摘要7.10.2010自由葉士弘】 詹姆斯確定轉戰熱火,與魏德、波許合組「三巨頭」,這並非NBA史上第一次有球員為了總冠軍合組豪華陣容。

回顧NBA過往的豪華陣容,1996-97球季有巴克利轉戰由歐拉朱萬與崔斯勒坐鎮的火箭,2003-04球季則有馬龍、裴頓、布蘭特與歐尼爾組成的「F4」,全都鎩羽而歸,火箭當年甚至連西部冠軍賽都闖不過,也讓惡漢只能含恨退休。

ESPN專欄作家阿丹德直言,熱火的確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但他們的替補陣容才是決勝關鍵,他並列舉波西、布朗與費雪等綠葉球員,認為熱火除了「三巨頭」外,球隊深度明顯不足,別說湖人,恐怕連魔術與塞爾提克都難敵。

熱火管理階層明白,要奪冠當然不只「三巨頭」,總管萊里動作頻頻,先將場外麻煩不斷的前鋒畢斯利交易到木狼,清出薪資空間,接下來將鎖定射手米勒。此外,熱火一躍成為新球季奪冠大熱門,可能有望吸引待價而沽的老將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