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與觀音海邊 風車 7.8..jpg

【摘要7.8.2010 蘋果 廖玉如╱高凱新】遊走西部海岸線,一支支迎風轉動的風車是常見的風景,風車錯落的大園及觀音兩鄉海岸,更是台灣知名的沙丘分布地帶,其中的竹圍漁港,港內泊滿漁船、鯉魚旗翻飛。

 沙丘密布 駿馬奔騰 7.8..jpg

但漁港外圍,就是亙長的沙灘海岸,沙地的觸角緩緩伸向浪花,光著腳ㄚ踩著細沙前進,腳底觸覺與走在以沙岸聞名世界的長灘島海邊如出一轍呢!

   騎馬踏浪 御風而行 7.8..jpg

遊訪桃園海線,想來點不一樣的,可以到「朋馳馬術俱樂部」體驗馬背律動。初體驗的人可以在馬場裡跑馬,或學學騎馬知識;技術精進的人,還能來個野外騎乘,享受騎馬踏浪的馬上雄風。

向日葵佔夏日鰲 7.8..jpg

觀音,荷花與向日葵隨著夏天腳步進入盛開期,8月底以前遊走鄉內的藍埔村、上大村、樹林村,都能捕捉到荷田連連、荷花遙曳的風姿。此外,「向陽農場」栽有11種向日葵,10月底前來這裡不僅可賞花,也能走進花田裡採花(15元/支)。

亭亭玉立的荷花 7.8..jpg 

賞花之餘,蓮荷園休閒農場附設的「草編博物館」也值得一探。博物館當家是高齡80歲的王承德,他73歲才開始玩草編,稻草到了他的手上變成栩栩如生的作品,水牛、12生肖的模樣活靈活現,好技藝使阿伯成了南投工藝研究中心、百貨公司等各方邀展的對象。

草編水牛 7.8..jpg

除了看阿伯創作外,也能跟阿伯學手藝(120元/項),自己動手做個草劍或草馬,領略阿伯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觀音鄉還有座彌足珍貴的八卦窯,隱身在新坡國中附近,從1967年前後開始運轉直到1990年停工,曾是桃園縣內最大的磚窯場,有18個窯洞;窯洞分為左右窯,兩窯相通,成大橢圓形狀,光影透過窯孔灑進來,讓人彷彿走在時光隧道中。

 

◎開車
★朋馳馬術俱樂部-國道2號下大園交流道,接110縣道轉台15線約32.2公里處接桃28鄉道可達。
★竹圍漁港-台15線接海口路可達。
★桃禧航空城大飯店-台15線約35公里處。
★八卦窯-台15線接桃37鄉道往新坡,近新坡國中時找磚窯煙囪,循線可達。
★蓮荷園草編博物館、向陽農場-台15線轉112縣道,接桃99鄉道依序可達。
★翌軒田園-112縣道轉桃97鄉道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