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7.2010自由 陳筱琳〕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神算「章魚哥」保羅,甘冒被德國同胞做成「沙西米」的風險,預告「無敵艦隊」將在四強賽擊垮「德國坦克」。

章魚哥保羅.jpg 

世界盃四強戰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登場,首戰由荷蘭對烏拉圭;德國、西班牙將在明天凌晨兩點半對決。

四強戰之前的五場比賽,「章魚哥」保羅預測德國會擊敗澳洲、迦納、英格蘭、阿根廷,而且,似乎為了表示自己並非盲目偏袒德國,保羅也預測了德國會輸給塞爾維亞,準確率百分百。

台灣時間昨天傍晚,住在德國奧伯豪森市海生館的保羅,做出了最新的預測,只見在水裡優游自在的牠,沒有回應一旁殷殷期盼的德國球迷,毫不猶豫地將觸手伸向貼有西班牙國旗的透明塑膠箱。

保羅雖然本屆世足賽預測神準,但兩年前歐洲盃冠軍戰時曾經失算,牠當時預測德國會贏、西班牙會輸,結果西班牙以一比○奪冠。對保羅這次預言感到震驚、不安的德國球迷正在祈禱,希望牠會像兩年前一樣失準。

 

荷蘭鋒線全合體 昂首晉決賽【摘要7.7.2010中央社蕭保祥】荷蘭今天凌晨與烏拉圭上演精彩攻防戰,荷蘭鋒線球員全部有貢獻,幫助橙色軍團以3比2力克烏拉圭。這是荷蘭史上第3度闖進世界盃決賽。

這場準決賽,兩隊都採取進攻戰術。開賽18分鐘,范布隆克霍斯特突然起左腳長射,讓荷蘭取得領先。佛蘭在41分鐘也靠著禁區外左腳射門,幫助烏拉圭追平比數。

下半場開始,荷蘭在邊路頻頻給予烏拉圭威脅,終於在70分鐘先改寫戰局,史耐德禁區邊緣嘗試射門,皮球穿過防守球員後,干擾烏拉圭守門員穆斯萊拉的判斷,荷蘭也有球員處在越位位置,不過助理裁判並未舉旗,史耐德這球擦入側網,讓荷蘭再度取得領先。

這是史耐德本屆世界盃第5個進球,與西班牙維拉,並列射腳榜首位。史耐德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他在左路的進攻相當積極。

73分鐘時,庫伊特邊路傳球,羅本頭球破門,這球幾乎宣告荷蘭勝局已定。荷蘭此戰全面發揮進攻火力,4名攻擊主力皆有貢獻,范佩西庫伊特都有1次助攻。

不過烏拉圭也未棄守,比賽結束前的補時階段,烏拉圭在92分鐘開出自由球後,運用戰術與默契配合閃過人牆白瑞拉在禁區邊緣起左腳,攻門得手,雖然最終烏拉圭還是輸球,卻也讓對手嚇出冷汗。

荷蘭,過去未曾在世界盃拿過冠軍,曾在1974年與1978年闖進決賽,不過都是獲得亞軍。荷蘭今天打出相當精彩的進攻足球,面對決賽士氣肯定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參考資料:雨果啟迪15 嚴峻理智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