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7.3.2010 蘋果姚瑞宸╱印尼雅加達】 第12屆系東流空手道亞洲錦標賽,昨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打,首日我國共奪3金。比賽共有台灣、日本等13個亞洲國家參賽,布農族美少女高湘琳昨天在「14~15歲級女子個人型」為我國奪得首金。

高湘琳,原本是草屯鎮的女壘好手,但家裡經濟只靠媽媽代人收割檳榔支撐,在免學雜費、每周有500元零用金的誘使下,她和5名好姊妹一起含淚離開卡度部落。

就讀國姓國中二年級的表姊妹彭怡嘉、蔡婉璇,昨天同時在12歲級出賽,從未在正式比賽碰頭,但此次亞錦賽「論歲、不秤重」,讓表姊妹首次在國際賽對決。

彭怡嘉說:「我們一起上學、一起練習,感情很好,也知道彼此的習性和實力。跟表妹比賽會緊張。」她在第2輪和表妹對決時,大意做出未向大會報備的自選動作而落敗。

蔡婉璇沒想到自己能過關,沒準備太多套路,金牌戰時臨時抱佛腳敗給伊朗選手。下午的對打賽,兩人又是在第2輪提前碰頭,速度快的表姊以7比5力克擅長掌握出手時機的表妹,讓彭怡嘉獨自奪得1金1銀

彭怡嘉昨天獨拿1金1銀 7.3..jpg 

彭怡嘉獨拿1金1銀

中華隊教練黃泰吉的兒子黃宸緯,在男子12歲級首輪遭遇擁有地主優勢的印尼選手,因裁判因素得分不順,比賽結束前最後一秒追平,進入延長賽後,連3記迴旋踢奏功,以9比0獲得晉級,金牌戰輕取伊朗選手,奪得個人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

亞青田徑賽 吳孟珈跳高封后 林靖軒跳遠稱王 〔黃邱倫/河內 中國時報  2010.07.03摘要」  〕陣中年紀最小、志氣卻最高的吳孟珈,昨日在越南亞青田徑錦標賽女子跳高項目以1公尺78輕鬆封后。

男子跳遠林靖軒緊接著也以7公尺94年度最佳成績封王,中華隊單日進帳2金、1銅,目前累積2金、2銅,改寫近十年來單屆亞青最好紀錄。

    未滿16歲、今年剛升高中的吳孟珈,雖然個性開朗且神經大條,但國際賽經驗豐富,賽前就說一定要拿冠軍。吳孟珈果然說到做到!

從1.60公尺起跳的她,直至1.74公尺才在大會影響下首跳失敗,在教練授意下將高度直接調升到1.76公尺,吳孟珈調整好呼吸頻率,助跑、大跨步、翻身、挺腰等動作一氣呵成試跳成功。

    雖然越南選手跳過1.76公尺,但吳孟珈馬上在1.78公尺第二次試跳成功,順利擊敗地主選手,奪得中華隊本屆首金,可惜吳孟珈3度挑戰個人最佳1.81公尺皆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