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晉級4強【摘要7.3.2010 蘋果王毓健】5度冠軍巴西2屆亞軍荷蘭,在8強戰交鋒,雙方都捨棄傳統華麗進攻,改採實用防守反擊戰術。

「橙色軍團」荷蘭技高一籌,靠中場一哥斯奈德,製造巴西烏龍球,並親自頭槌破網;斯奈德身高僅170公分,卻用頭槌為荷蘭敲下致勝進球和4強門票。2比1逆轉勝國際賭盤頭號熱門巴西,國際賽24連不敗,世界盃資格賽加會內賽13戰全勝。

賽前雙方隊長荷蘭范布隆克侯斯特、巴西盧西歐特別頌讀「反種族歧視宣言」,向南非人權領袖曼德拉致敬。

巴西中場梅洛,成為勝敗關鍵,他上半場直線傳球撕裂荷蘭防線,助攻羅比尼歐率先破門;但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不但自擺烏龍,還因用鞋釘惡意踩踏已被他放倒的羅本吞下紅牌,讓落後的巴西再陷入人數劣勢。

巴西、荷蘭昨晚前在世界盃交手過3次,分別是1974年小組賽、94年8強戰、98年準決賽,每次交鋒的贏家都能殺入決賽,94年巴西贏荷蘭後更順利奪冠,荷蘭能否延續這個定律,值得期待。

荷蘭vs.巴西技術統計表 7.3..jpg 

荷蘭vs.巴西技術統計表

 

世足PK殊死戰烏拉圭4比2力退迦納晉4強 【摘要2010.07.03中央社】     烏拉圭與迦納今天凌晨進行世界盃8強廝殺,兩隊以1比1殺入延長賽後,仍然不分勝負,進行PK殊死戰,烏拉圭在PK戰中以4比2力退迦納,睽違40年後再闖4強。

      比賽進行到延長賽傷停補時,迦納在禁區內一陣攻擊讓烏拉圭手忙腳亂,結果前鋒蘇亞雷斯在球門線前手球,吞下紅牌出場,也讓迦納獲得12碼罰球機會。

    未料迦納前鋒蓋安,操刀12碼極刑竟然射中門柱,讓烏拉圭幸運獲得PK大戰及晉級4強的大好機會。

PK戰中,烏拉圭門將穆斯萊拉撲出2球,表現相當精彩,可以說是烏拉圭在PK戰中獲勝的大功臣。烏拉圭在PK戰中,除了白瑞拉踢飛第4點外,其他全數射進。

    烏拉圭上次闖進世界盃4強,溯自1970年。烏拉圭的4強對手是荷蘭,這支球隊昨晚才擊敗巴西挺進4強。

 

德阿交鋒 史詩添新頁 【李弘斌/中國時報2010.07.03摘要】阿根廷與德國於世足八強對決,堪稱是場具有冠軍戰分量的頂級戲碼。

    歷史對決:1986年在墨西哥城的阿茲特卡球場,馬拉度納和阿根廷以三比二撂倒西德,舉起隊史第二座大力神盃;但四年後在羅馬奧林匹克運動場,阿根廷卻成為哭泣的一方,沃勒替西德爭得一個爭議的十二碼球,由布雷姆罰進致勝球。這一次,改當教頭的老馬要討回來。

    火力對決:踢完四戰,阿根廷攻入十球排名第一德國九球居次,進攻火力傲視群雄。阿根廷由伊瓜因的四球領銜,德國則以穆勒的三球最多。德軍有兩戰攻入四球,攻勢摧枯拉朽;阿根廷則是四戰都能破門,其中包括一顆烏龍球與越位進球,運勢很旺。

    心理對決:阿根廷本屆比賽還不曾落後過,年輕的德國只落後過一次,就輸給了塞爾維亞。誰能在這場比賽率先破門,就能把壓力丟給對手,輔以反擊擴大勝果,考驗對手的心理素質和逆轉能力

    板凳深度:梅西傳出感冒消息,臨場狀況值得觀察。但阿根廷最大隱憂仍是後防深度,受傷的中後衛薩姆艾爾若還不能上場,另一位主將德米凱利斯還是罩門。不過德國也傷了前鋒卡考,讓阿根廷在鋒線深度上占有優勢。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40 困難 是最好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