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30.2010自由徐正揚〕迦納與美國踢延長賽不稀奇,日本與巴拉圭昨天聯手演出本屆世界盃第1場PK大戰,即便如此,「亞洲贏不了南美」的魔咒,還是無法打破,日本以3:5飲恨淘汰,淚灑球場。巴拉圭史上首次闖進8強。

PK戰由巴拉圭先踢,前2球雙方都踢進,日本門將川島永嗣都賭對邊,但都沒撲到球。第3球出現變化,駒野友一踢成高射砲,打中門楣,巴拉圭領先1球,第5點前鋒卡多索頂住「進就晉級」的壓力,一腳為巴拉圭改寫歷史。

這只是亞洲球隊第2次在世界盃踢PK賽,2002年南韓5:3氣走西班牙的好運,沒能轉給日本,亞洲也再次臣服在高聳的「南美障礙」下,累計亞洲球隊在世界盃與南美洲球隊交手14場,落居2和12敗的絕對劣勢

 

鏈式防線鎖喉 森巴鐵壁助攻 〔李弘斌/中國時報2010.06.30摘要〕   像榔頭般的強勁頭槌、鋼珠式(pinball-style)的快速反擊,爆炸性的突破,配合冷靜的射門,五星巴西昨於約翰尼斯堡痛宰智利,踢出問鼎冠軍的氣勢。

然而比起三顆精采進球,森巴軍團以「鏈式防守」展現教頭鄧加的鐵血意志,更令人感到這支巴西隊的可怕。

   智利在南美資格賽攻入32球,僅次於巴西,昨天在半場兩球落後的情況下,從四三三變陣為的「三三一三」陣型,換上「魔術師」巴迪比亞在三箭頭身後傳控指揮,全力反攻。但巴西後防堅若磐石,七名中後場球員竟曾同時出現在禁區內,串成一道像鎖鏈般的防線,讓智利一籌莫展。

    這就是鄧加的實用足球,在領先的情況下,中後場球員串成鎖鏈,配合法比亞諾、卡卡和羅比尼歐伺機而動,一旦解圍就發動閃電反擊。法比亞諾,不但有中鋒的強悍搶點,盤帶、策應和腳法也很出色,加上速度飛快的卡卡與羅比尼歐,犀利的前場三叉戟,令人防不勝防。

世足西班牙拔葡萄牙 第6度晉8強 〔摘要2010.06.30 中央社〕世界盃足球賽16強壓軸之戰,今天凌晨由「雙牙」對決。結果「無敵艦隊」西班牙終於在下半場進球,終場1比0淘汰葡萄牙,隊史第6度殺進世界盃8強。

    西、葡大戰,在世界盃是首度交手,西班牙以船堅砲利著稱,葡萄牙則以防守固若金湯出名。西班牙雖然精銳盡出,在上半場猛轟葡萄牙大門,但是,葡萄牙門將愛德華多表現相當耀眼,曾3度奮勇救下險球。

    久攻不下的西班牙下半場,仍繼續對葡萄牙門前狂轟猛炸,第63分鐘,明星中場哈維腳後跟妙傳前鋒維拉,後者起腳射門再被愛德華多擋下,但維拉瞬間再補上一腳破網。西班牙便靠著這一記漂亮進球,拿下最後勝利。

西班牙前鋒維拉 6.30..jpg 

西班牙前鋒維拉

    西班牙獲勝後,在世界盃第6度踢進8強,下一戰對手是實力不強的巴拉圭,如果過關,至少追平1950 年世界盃最佳戰績的殿軍。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0 堅持到最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