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屏東 中國時報2010.06.28 摘要〕    墾管處長林青說,墾丁的蝴蝶種類有二百多種,其中社頂自然公園為隆起的高位珊瑚礁地形,其間遍布草生地,有豐富蜜源植物可供應蝴蝶成蟲吸食,也有茂盛幼蟲食草,孕育許多種類蝴蝶,是墾丁重要蝴蝶資源地之一。

黃裳鳳蝶 6.29..jpg

    目前到社頂,運氣好的話,可見到最珍貴稀有保育類蝴蝶「黃裳鳳蝶」,舞動著金黃色翅膀在花叢飛舞。

    墾丁唯一被列為保育類的黃裳鳳蝶,在遭濫捕及棲地被破壞情形下,數量由萬隻以上急遽減少,主要是因為佳鵝公路的開發,讓其食草「港口馬兜鈴」數量大量減少。

    二年前為要搶救黃裳鳳蝶,墾管處開始大規模重建其棲地,在遊客中心、墾丁森林遊樂區、社頂地區、鵝鑾鼻等地苗圃,栽種港口馬兜鈴,目前已初見成效,幾乎整年皆可見到其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