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8.2010梁偉銘〕世界盃十六強淘汰賽,「鐵甲坦克」發動閃電戰術,狠狠蹂躪「三獅軍團」。上半場以二比一領先的德國隊,下半場連進兩球,讓上半場被爭議性誤判「沒收」一球的英格蘭,士氣跌至谷底。

英格蘭隊這球確實進了球門線 6.28..jpg 

英格蘭隊這球確實進了球門線

最後德國就以四比一懸殊差距出線,不但踩著宿敵昂首挺進八強,也讓英格蘭輸掉隊史最慘烈的一役。

對於裁判拉林達的誤判,各大媒體也大加撻伐,法新社認為,這也許是本屆世界盃、甚至是世界盃史上最嚴重的誤判;「衛報」也稱,英格蘭這一球被「搶劫」了;路透稱,裁判欠英格蘭一個進球。

英國太陽報直接開罵:「你這個沒有用的裁判。」英格蘭總教練卡佩羅表示,「蘭帕德事件」是比賽重要關鍵時刻之一,雖然裁判犯下嚴重錯誤,但德國還是一支很棒的球隊。

魯尼比出手勢 「你真的有長眼睛嗎?」6.28..jpg 

魯尼比出手勢 「你真的有長眼睛嗎?」

德英歐洲強權對決,戲劇性爆發進球大戰,開賽第二十分鐘,德國前鋒克洛澤中路突圍,眼見英格蘭門將詹姆斯撲出,這名擅長頭錘的三屆元老,冷靜用右腳推射破網,德軍先馳得點

六月九日剛滿三十二歲的克洛澤,世界盃累積十二球進帳,已超越前輩克林斯曼,並追平巴西球王比利,並列史上進球數第四。

第32分鐘,德國右路發邊線球,穆勒加速甩開防守者,殺入禁區再巧妙挑傳,波多斯基接球後單刀面對門將,小角度推射中遠門柱破網,德國把優勢擴大至2比0。

英格蘭連遭重擊,前線瘋狂反撲。第三十七分鐘角球機會,杰拉德斜線吊中,阿普森亂軍中起身頭錘破網,英格蘭扳回一城。只不過,第39分鐘蘭帕德禁區弧頂吊射,球中橫樑擊地彈出,雖已越過球門線,但烏拉圭籍裁判拉林達,並未表態,英格蘭就因要命「誤判」,錯失追平機會

蘭帕德不可置信 6.28..jpg 

蘭帕德不可置信

第67分鐘,德國攻勢再起,「小豬」史懷斯泰格球走右路,跟進的穆勒迎門勁射,三分鐘後這名中場大將欲罷不能,接獲隊友厄齊爾妙傳,錦上添花又推射入門,穆勒「二連發」獲選為此役最佳球員,也助德軍提前底定戰局。

悲情的英格蘭,第五度世界盃「強碰」老冤家德國,居然破天荒在正規戰九十分鐘內被撂倒,讓國際賭盤和專家眼鏡碎滿地。英超曼聯球星魯尼,飽受重兵看管,未走出預賽低潮,害得「足球祖國」難堪出局,魯尼也被球迷譏為「滷肉腳」。

44年前 英國欠德國那記幽靈球還了【摘要6.28.2010聯合報╱ 藍宗標、彭薇霓】也許這真是足球上帝的安排。1966年世足賽,英格蘭隊奪下隊史唯一世足賽冠軍,當時在冠軍戰靠「幽靈進球」擊敗西德隊,一直被認為是史上最懸疑的一球。

沒想到44年後,英軍竟在昨天對德國之戰,被德國討回一記幽靈球,輸掉關鍵十六強賽。

1966年七月卅日,英格蘭在自己的地盤對決西德,兩隊踢完正規九十分鐘,以二比二進入延長賽,第101鐘時,英格蘭赫斯特射中橫柱,球反彈下壓在「球門線上」再彈出,蘇聯籍助理裁判巴赫拉莫夫示意,球已整個越線(進球),在兩隊爭議後,瑞士主審丁斯特宣布進球有效,注定西德落敗命運。

赫斯特,終場前再進一球,成為史上唯一在冠軍戰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率領英格蘭4比2奪下金杯,但多年後巴赫拉莫夫坦言,其實並未看到球是否整個壓過球門線

說也奇怪,西德雖被這顆懸疑球害慘,但世足賽從此從未再輸過英格蘭,到昨天為止,四次對決三勝一和,包括昨天英軍「應進未進」,靠烏拉圭籍裁判拉瑞恩達的誤判,搶下八強門票。

 

世足狄維茲攻進2球率阿根廷挺進8強 〔摘要2010.06.28 中央社〕馬拉度納領軍的阿根廷,今晨繼續採取強攻戰術,前鋒狄維茲個人攻下2城助威,終場3比1輕取墨西哥,挾著超強氣勢闖進世界盃8強。

    世界排名第7的阿根廷,今天排出「4-3-3」陣型,由梅西、希古恩與狄維茲組成的強力鋒線都上場先發,進攻球風讓墨西哥無法擋。兩隊過去在世界盃2度交手,阿根廷不只都贏球、還攻進8球之多。

    開賽26分鐘,墨西哥門將培瑞斯撲球脫手後,梅西禁區邊補上一腳,狄維茲在空門前頭頂進球。這個爭議球讓阿根廷取得領先,狄維茲有處於越位位置的嫌疑,不過助理裁判並未舉旗。

    接下來墨西哥後防又失誤,伍索里在自家門前橫傳,遭阿根廷前鋒希古恩搶斷,希古恩晃過門將後輕鬆破網,阿根廷取得2球領先。這是希古恩本屆第4個進球,進球數單獨領先。

    狄維茲下半場繼續發威,52分鐘時中路瞧見空隙,25碼長射進入球門死角,為阿根廷奠定勝基。現年26歲的狄維茲,攻進2球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本季他在英超曼城踢球,表現相當耀眼。

    墨西哥只有在71分鐘,靠著小將耶南德茲禁區射門得手,勉強追回1球。墨西哥雖然連續5屆闖進世界盃複賽,不過都在16強止步。耶南德茲為國家隊只出賽16場就攻進9球,今年他要到英超曼聯踢球,備受球迷關注。

    踢4場比賽,火攻10球的阿根廷,無疑是本屆攻擊能力最兇悍的球隊,8強對手將是歐洲強權德國,阿根廷的後防線將面臨更大的考驗。

李鈞震:

  1. 什麼叫做「運動家精神」?台灣的官員或曾志朗有沒有人具備?
  2. 球隊的比賽或者是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過程,難免會不如意,難免被誤會、被栽贓、被抹黑、受委屈……,在自由競爭的社會,人們就懂得下次再找「機會」贏回來,絕對不屈服,但是絕對不盲目無理性地抗議。
  3. 在獨裁者統治的時空當中,沒有自由競爭,只有配合獨裁者的心意這種遊戲規則。官員沒有運動常識,不懂運動規則,隨意抗議,然後發動媒體公審,弄得別人的人生沒有前途、沒有翻身的機會,這就是獨裁者心態
  4. 任何人類的「判斷」都難免有失誤;任何人都難免會犯錯。但是,我們的犯錯絕對不能搞到別人完全沒有前途,我們的犯錯一定要讓別人有重新挑戰、重新翻身的「機會」
  5. 所有的運動裁判,難免都會誤判,觀眾也會誤判,不是嗎?但是,我們有讓球員「重新挑戰」的機會嗎?「悔改」的機會嗎?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不是只有運動選手需要運動家的精神,觀眾也需要具備運動家的精神
  6. 一個人如果遭受挫折,就「念念不忘、怨恨不已」,那麼縱使將來別人給你「機會」,你也沒有能力翻身。
  7. 人類最大的美德,不是精準地判斷正確;而是發生錯誤之後,願意悔改,重新挑戰。所以,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判別人「唯一死刑」,法官也沒有資格。如果有品德的人,一定會願意給別人也給自己「悔改的機會」
  8. 人類幼稚無知的時候,當然沒有所謂的品德可言;一個心智成熟、心胸開闊的人,才有所謂的品德;當然有許多社會知名人士、演藝圈人士確實沒有品德,當然也沒有運動家精神。
  9. 能夠打進十六強的球隊,不一定每一隊都是A級的球隊,有些球隊因為運氣好而進入十六強,有些A級球隊因為倒楣而提早淘汰;但是無論如何,所有人都要全力以赴把握機會,去把自己最美好的那一面表現出來失敗了,下次再來過。

10.  一個人的價值,成功與否,不完全靠別人或裁判決定,而是自己要對得起自己的良知,也要對得起專業的要求。曾志朗,確實不懂跆拳道的規則,沒有國際跆拳道裁判的資格。

參考資料:

歌德啟迪25 無心所犯下的錯誤

智慧學啟迪42 喜歡自己所做的事

智慧學啟迪34 人生就是一場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