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8.2010 蘋果╱許逸民〕台灣鳥會常務理事林長興表示,紅燕鷗是夏候鳥,每年3至9月群聚無人島繁殖,賞燕鷗已蔚為風潮。

 遠從澳洲繫放的紅燕鷗 6.28..jpg

今夏鳥況不錯,在雞善嶼、活龍灘一帶,估計超過3000隻紅燕鷗,吸引台灣鳥友首發團一周前抵達賞鳥。鳥友王財貴還拍到澎湖鳥會3年前繫放的白藍色足旗(繫放時用以辨識的標誌)紅燕鷗,以及鳥腳繫白色足旗、遠從7000公里外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繫放過來的紅燕鷗。

紅燕鷗 回娘家 6.28..jpg 

澎湖鳥會組長鄭謙遜說,十多年來,鳥會每年繫放百隻燕鷗進行遷徙調查,經澳洲鳥會證實,澳洲三支紅燕鷗亞種,其中一支亞種與澎湖同族群,每年夏天會飛來澎湖繁殖,冬天再飛返澳洲。〔圖╱王財貴〕

 

◎學名:Sterna dougallii
◎習性:棲息海岸、島嶼、岩礁
◎分布:熱帶和部分溫帶地區
◎特徵:體長31公分、展翅76公分;嘴、腳朱紅色,嘴末端黑色,頭頂至頸後黑色,背部淡灰色,頭至頸部,胸以下白色
※資料來源:澎湖鳥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