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7.2010 蘋果廖柏璋〕南非世界盃足球賽「16強戰」昨晚開踢,賽制改為一戰定生死,首戰由A組第1烏拉圭對上B組第2南韓南韓以1比2輸球,烏拉圭也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晉級8強球隊。

開踢之前,烏拉圭總教練塔巴雷斯(O.Tabarez)就信心滿滿:「南韓的身體素質不錯,進攻能力很強,但防守有問題,只要我們保持正常,一定會贏。」被看扁的南韓一開賽,防守果然出狀況,第8分鐘漏盯烏拉圭L蘇亞雷斯,讓他在門前首開紀錄。

南韓防守雖然不行,但本屆世界盃進攻出色,小組預賽場場進球、總共踢進5球,昨南韓延續強攻特色,下半場猛攻烏拉圭大門,終於在第68分鐘靠李青龍頂進追平分,這也是烏拉圭在本屆世界盃失掉的第1球。

但南韓才高興沒多久,第80分鐘L蘇亞雷斯又發威,在禁區以高難度的「香蕉球」攻入致勝分。

烏拉圭vs.南韓技術統計表 6.27..jpg 

烏拉圭vs.南韓技術統計表

過不了烏拉圭這關,連同昨天,南韓在世界盃對南美球隊1和4敗,亞洲球隊對上南美球隊更是2和11敗,後天晚上日本對巴拉圭能否突破亞洲的「南美魔咒」?引人關注。

在國家隊,L.蘇亞雷斯剛滿20歲就初次代表烏拉圭,到昨晚助球隊40年來首次殺入世界盃8強,出賽34場已進13球。本屆世界盃,他和老大哥佛蘭(D.Forlan)搭檔如魚得水,已攻進3球、助攻1次、製造1次PK,共5顆進球跟他有關。

烏拉圭前鋒L.蘇亞雷斯 6.27..jpg 

烏拉圭前鋒L.蘇亞雷斯

L.蘇亞雷斯不但射門把握性高,兼有盤帶技巧、傳球能力,能勝任支援策應角色的第2前鋒。烏拉圭重返榮耀,這名潛力新秀是關鍵。

參考資料:犬儒學派11 第歐根尼(五)

 

世足迦納加班拚體力 宰美國晉8強〔摘要2010.06.27中央社〕世界盃從昨晚開始進行16強廝殺,今天凌晨則是美國與迦納交手。非洲的迦納不負地主球迷期望,延長賽2比1力克美國,非洲球迷無不歡欣鼓舞。

    今年世界盃首次在非洲進行;不過,非洲球隊紛紛淘汰出局,只有迦納闖進複賽。今天踢完120分鐘,迦納靠著充沛體力讓美國折服,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支踢進8強的非洲球隊。1990年喀麥隆與2002 年塞內加爾,都曾經勇闖8強。

    過去迦納與美國只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有1次碰頭,當時迦納就以2比1勝出。今天彷彿歷史重演,蓋安(Asamoah Gyan)延長賽93分鐘踢進致勝球,讓美國球迷啞口無言。    這是蓋安本屆世界盃第3個進球,並列射腳榜首位。

    迦納上半場5分鐘就破門,鮑坦(Kevin-PrinceBoateng)進球讓迦納取得領先。苦苦追趕的美國,下半場迦納禁區犯規,62分鐘杜諾文(Landon Donovan)罰進12碼球,美國追平比數。

    比賽進行超過90分鐘後,雙方體力出現分水嶺。蓋安在延長賽帶球後,美國球員即使企圖用身體碰撞阻撓,也是力不從心。

    亞尤(Andre Ayew)獲選單場最佳球員,這名中場球員跑動將近14公里,攻守都給予迦納相當大的幫助,不過今天又吃下黃牌,目前累積2張黃牌,8強賽將無法上場。

    闖進8強的迦納,下場比賽對手是烏拉圭,這支南美球隊防守極佳,至今4場比賽只掉1球。

參考資料:培根啟迪18 論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