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4.2010自由陳怡靜〕平凡光碟和玩具球讓學生魔術師不平凡!輔大資管系學生郭柏辰八天內連奪三獎項,十三日才拿下日本魔術賽兩大獎,廿日再獲馬來西亞國際魔術大賽特別獎;輔大統計所美眉張庭瑋也以球魔術拿下第三名,成為該獎首位台灣女得獎者。

郭柏辰3奪魔術大獎 6.24..jpg 

郭柏辰3奪魔術大獎

23歲的郭柏辰,已有五年魔術資歷,資管系背景讓他開發出獨特且俐落迅速的光碟魔術「千碟萬化」,短時間內就可讓光碟時而消失、時而出現,六分鐘魔術要用上六十張光碟,一秒鐘還可變出六張光碟。

郭柏辰去年獲得北京魔術賽銀獎,今年拿下全國魔術大賽亞軍、上週獲得日本海國際魔術大賽第三名與石川賞,本週再拿下馬來西亞國際魔術大賽特別獎

他手指超靈活、還可彎曲出多種常人難見的角度,「小時候本想學鋼琴,沒想到長大後可運用在魔術上!」為練精湛手法,郭柏辰每天得花五個小時練習程序手法,四年來用掉超過萬張光碟片,受傷經驗也不計其數,他說:「就算手指再靈活,還是難免會見血,甚至刮掉指甲邊皮。」

25歲的輔大統計所美眉張庭瑋,則是國內少見的女魔術師,她以玫瑰花融合玩具球的魔術表演,拿下馬來西亞國際魔術大賽第三名。個頭嬌小的她演出時搭配優雅手勢與甜美表情,但一轉眼間又可變出五、六個玩具球,舉手投足也成演出焦點。

一般人會覺得女性手小、變魔術不方便,但對她來說,運用女性特質、增加表演效果,反是一大助力。目前就讀統計碩士班的她雖拿下國際好成績,卻不打算以魔術師為主要職業,還是希望有個穩定工作,「較想把魔術當興趣,或許可作為兼職工作」。

參考資料:開闢一塊愛的土壤

 

台灣男單第1人盧彥勳殺進溫網第3輪〔摘要6.24.2010自由 許明禮〕「台灣一哥」盧彥勳,昨天展現發球威力,全場送出生涯單場最高的21記愛司,以直落三解決波蘭選手普茲西茲尼,殺進溫布頓網賽男單32強,締造個人及台灣男子球員在這項草地大賽最佳紀錄。

盧彥勳昨天展現發球威力 6.24..jpg 

世界排名82的盧彥勳,面對首輪爆冷擊退17種子盧比西奇的黑馬普茲西茲尼,關鍵時刻靠凌厲發球解圍,第一發得分率高達81%,最終以6:4、7:6(9:7)、6:3寫下歷史,下一輪他將遭遇德國球員梅爾(世界排名59)。

參考資料: 至死都不離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