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 法國1:2南非〔摘要6.23.2010 蘋果王毓健〕26日凌晨,16強將全數塵埃落定。小組賽前2輪踢完,僅荷蘭、巴西提早晉級,喀麥隆、北韓提早出局;A組昨最早結束所有賽程,烏拉圭、墨西哥分別以1、2名晉級,2006年世界盃亞軍法國與地主南非出局。(美聯社)

烏拉圭隊前鋒蘇亞雷斯(中)帶球突圍6.23..jpg 

烏拉圭隊前鋒蘇亞雷斯(中)帶球突圍

將帥離心,丟人現眼!世界盃1998年冠軍、2006年亞軍隊法國,總價值達3億3075萬英鎊(約155億9400萬台幣),32強中僅次於西班牙、英格蘭,昨卻以1比2不敵南非,A組墊底出局,唯一留給球迷印象,只有總教練多梅內克(R.Domenech)和大牌球星間的內訌風波。

南非隊前鋒穆費拉(右)越過法國隊後衛6.23..jpg 

南非隊前鋒穆費拉(右)越過法國隊後衛

反觀南非,世界排名第83在32強中倒數第2,總價值2187萬英鎊(約10億3130萬台幣)倒數第3,儘管成為史上首支無法晉級到淘汰賽階段的地主國,但戰勝法國、逼和墨西哥,遺憾中光榮出局

各組榜首,16強淘汰賽會遭遇各組第2名,A與B、C與D、E與F、G與H組配對,交叉捉對廝殺,因此已出線的荷蘭、巴西仍須為分組冠軍奮戰,以選擇相對好踢的其他組第2名。

西班牙 2球開胡 H組 西班牙2:0宏都拉斯〔摘要6.23.2010 蘋果王毓健〕西班牙昨靠本屆世界盃金靴獎最熱門人選、前鋒畢亞獨進2球開胡,以2比0勝宏都拉斯,但晉級仍未明朗,26日與暫居H組榜首的智利交手,也是生死戰,不贏可能被淘汰。

西班牙總教練博斯奎(V.Del Bosque)高興贏球,但不滿意球隊表現,表示子弟兵沒有任何部分接近應有的最佳水準,他說:「我們錯失太多棒得不得了的機會,本該贏更多球。」


畢亞(右二)倒地掃射 6.23..jpg 

畢亞(右二)倒地掃射 

西班牙贏球關鍵畢亞,當選單場最佳球員,儘管他1次PK(Penalty Kick,罰踢)未進,與帽子戲法擦身而過,但上、下半場都快速進球,轟垮對手士氣。

世足阿根廷睥睨群雄 3戰全勝挺進16強 〔摘要2010.06.23中央社〕     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今天雖然大幅更換陣容,只保留4名先發球員應戰,但是攻勢銳不可當,終場仍以2比0擊潰希臘,睥睨群雄奪得預賽3連勝,堂堂挺進16強複賽

    阿根廷與希臘之戰,是相隔16年後兩隊再度交手,1994年美國世界盃,希臘首度參賽,結果阿根廷以4比0大勝希臘。不同的是,那1屆「神童」馬拉度納,踢進經典1球,這1屆則貴為總教練。

   本屆比賽,希臘至少必須扳倒阿根廷,才有創造希臘神話,爭取晉級的可能。但是希臘即使踢了76分鐘好球,卻在第分77鐘時,被阿根廷踢破大門。當時阿根廷開角球,後衛德米凱利斯(Martin Demichelis )先頭鎚頂到隊友身上,再補上一腳破網。

阿根廷開角球 後衛德米凱利斯 6.23..jpg 

阿根廷開角球 後衛德米凱利斯

第89分鐘,阿根廷又推進到前場,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起大腳射門,雖然被希臘門將特佐瓦斯(Alexandros Tzorvas)擋下,眼明腳快的替補前鋒帕勒摩(Martin Palermo)立即補上一腳,踢進阿根廷的第2球,希臘就以0比2再度苦吞敗仗。

另一場B組比賽,結果也出爐,由「太極虎」南韓踢和「非洲雄鷹」奈及利亞,比數為2比2,南韓以1勝1和1負戰績,與阿根廷攜手晉級16強。奈及利亞戰績2和1負,與1勝2負的希臘雙雙遭到淘汰。

 

總統不了 台灣走不出足球沙漠 〔吳育光/中國時報2010.06.23摘要〕最近常被人問起,「馬總統為什麼要說,足球不是東方人的運動?」這句話讓台灣扎根樂樂足球的努力頓時化為泡影。

    2010年世界盃時,馬英九總統在一場媒體餐敘中談到「足球,不是東方人的運動」。卻不清楚南韓2比0打敗04年歐洲冠軍希臘隊日本1比0打敗雪梨奧運金牌喀麥隆巴西僅以2比1險勝北韓,東方足球已經發光發亮。

    體壇強國美國什麼奧運金牌都拿過,就只差足球金牌,豈是美國人命中注定不適合踢足球?

    阿根廷國寶馬拉度納,身高163公分、09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169公分高、07年法國和08年德國足球先生貝里利170公分、西班牙超級中場哈維也不過168公分,他們身材條件都不如東方人,若要他們去打籃球或排球,絕對難以出頭。

    根據國際足總和國際奧會統計,02、06年世界盃平均約有360億人次收看電視轉播,相較04、08年奧運平均30餘億人次超過10倍,一項「足球」就抵過千軍萬馬,蕞爾小國藉由足球提升世界能見度,更非金錢外交所能辦到。

    中華足協1年只獲政府670萬元補助,連球員出國機票錢都不夠,台灣會走不出「足球沙漠」,主因領導人不認識、政府不重視,才會讓這個讓世人瘋狂的運動變得不適合。(本文作者/林德嘉博士為前體委會副主委、師大教授與中華足協祕書長)

李鈞震:

1、 這次法國隊表現不佳,難道法國人不適合發展足球運動?

2、 台灣近幾年職棒被黑道簽賭污染,難道台灣人不適合發展棒球?那為什麼日本可以?

3、 為什麼南韓可以年年擠進世界杯16強?而台灣不行?

4、 台灣的歷屆總統、體委會主委,因為從小就沒有踢過足球,沒有練習過,孤陋寡聞、知識不足、五育發展不均衡,所以台灣的總統不適合評論任何運動。

5、 北韓輸葡萄牙7球,如果台灣隊跟葡萄牙踢,很可能會輸12球。台灣為什麼差北韓那麼多?主因是台灣的歷屆總統、體委會主委,因為從小就沒有踢過足球,孤陋寡聞、知識不足、五育發展不均衡身心不健康的結果

6、 如果國民黨的「黨產」6000億(事實上超過),每年撥1億元預算送50名中學生,到巴西踢足球(可以撥6000年);台灣十年內一定就可以成為世界強隊。趙少康一定不敢否認!

參考資料:

不捨棄黨產 得不到尊敬

出脫黨產不還國家 不要臉

藍軍皆權貴 馬蕭「億」起入列

尼斯貝啟迪59 國家存在的目的

智慧學啟迪51 英國的領袖(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