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3.2010 蘋果陳彥豪 ╱張世平〕 府城的鳳凰花,已是火紅燦爛。台南市的鳳凰花,隨處可見,但沿著兩側花開正盛的台南運河來到瀰漫懷古氣息的安平,會是一段格外恬適悠閒的旅程。

台南目前正逢鳳凰花開 6.23..jpg 

府城雖為古都,但除了保有迷人的傳統情韻,同時也不斷展現新貌;東興洋行旁有幢「台鹽宿舍」重修完成,未隔多久「德記洋行」附近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這間近百年歷史的雅致木屋,比宿舍又更多了一點氣派。

樹屋旁的德記洋行 6.23..jpg 

樹屋旁的德記洋行

蹟安平分室與相鄰的「鹽神白沙灘公園」是同在今春啟用,這座公園約有450坪範圍,雖不算大,但吸引許多親子同遊;由於從此走路不到5分鐘就可來到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等景點,因而串聯出一條人文散步路線。

安平樹屋旁的景觀空橋 6.23..jpg 

安平樹屋旁的景觀空橋

安平樹屋,可說是安平的必遊景點,但若還未曾走過樹屋旁的景觀空橋,可別忘了再來此走。空橋上除可賞鹽水溪上水鳥翩飛外,還可俯瞰河濱單車道上往來的單車或任微風吹拂,尤其傍晚時分暮色格外動人。欲賞夕陽也可選擇到「四草大橋」旁的觀夕平台,另有一番海濱愜意。  

景觀獨特的安平樹屋 6.23..jpg 

景觀獨特的安平樹屋

鹽水溪畔繞到安平港另一頭的「林默娘公園」,港邊停著一艘仿古戰船,這艘船以17世紀明鄭時代台灣船為藍本,甫在今年5月下水,也吸引不少遊人前來一睹其風貌。

在安平港附近的「安億橋旁」,還有一段拿下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安億橋下河底景觀步道」。這條穿越運河的步道,可透過窗子觀覽河內魚蝦,雖水色濃綠,其實不太容易看清,但仍是一處頗具趣味的散步路徑。

逛安平區,越來越多人喜愛騎乘單車漫遊。安平區內的鹽水溪畔自行車道系統不斷增建改善,今年車友可從民權路、安北路口騎至水鳥公園,沿途可探賞紅樹林生態。這段單車道除了有木造護欄,車道旁還發現劍獅圖案,融入文化風采。

鹽水溪畔自行車道 6.23..jpg 

鹽水溪畔自行車道

了水鳥公園,也可騎車來到「四草大橋」,橋側單車道旁可發現巨幅塗鴉作品。此外,也可以單車代步來探訪古蹟,不論是億載金城、安平古堡或是東興洋行、德記洋行古蹟周邊,都有絡繹不絕的單車愛好者騎車前來。

★開車:中山高下台南交流道,接中山路、東門路往台南市區,續接民生路、安平路進入安平區。

安平路經安億橋可抵景觀步道,過安億橋接慶平路、安億路可抵林默娘公園,台灣船即在公園旁。

安平路轉安北路可抵鹽神白沙灘公園、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安北路接安北一路可抵四草大橋,觀夕平台即在大橋旁。

★搭車:可從台南火車站搭乘台南市公車(06-2998484),搭2路或88路假日觀光公車下安平樹屋站可抵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鹽神白沙灘公園,下運河博物館站可抵安億橋下河底景觀步道。

考資料:老子啟迪3 無為而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