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2.2010 蘋果詹健全】44年前,北韓惜敗葡萄牙,卻創造了世足8強傳奇;44年後,北韓再度遭遇葡萄牙,而且北韓還罕見的進行電視直播,但沒想到卻看到一場大屠殺,葡隊7球狂轟濫炸北韓防線。

C.羅納度(上)挑球過北韓 6.22..jpg 

C.羅納度(上)挑球過北韓

葡萄牙、北韓之戰等於是G組老二之爭,北韓賽前的作法與葡隊公開要求球迷支持的態度截然不同,不僅賽前訓練完全秘密不公開,甚至連賽前例行記者會都取消,使得北韓全隊更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韓、葡之戰在大雨中進行,北韓一向以防守反擊自傲,特別是由425球員組成的「人民軍防線」,在會外賽8場比賽只失5球,甚至首戰對巴西也只失2球,昨對葡隊上半場也守的不錯,只在第29分鐘被梅雷萊斯(R.Meireles)射進1球,上半場北韓僅以1球落後。

此役比賽關鍵出現在第53分鐘時,北韓被葡隊西芒(Simao)射進第2球後,防線開始全面崩落,北韓急於打陌生的全面進攻陣型,卻造成進攻打不進,反倒防線處處漏洞,8分鐘內再連失2球,勝負底定。

提亞戈(19號)獨進2球 6.22..jpg 

提亞戈(19號)獨進2球

大比數領先的葡隊開始演練陣型,終場前10分鐘再進3球,終場葡萄牙以7球大勝北韓,中場提亞戈(Tiago)獨進2球。

【摘要6.22.2010蘋果王毓健】等待494天,C.羅納度(C.Ronaldo)終於再次為葡萄牙破門!C.羅昨晚戰北韓跑了10.124公里,7次射門、5次射正,終於收穫甜美果實。此外,C.羅也貢獻1次助攻,傳球成功率高達83.72%,全方位表現連2場當選單場最佳球員。

葡萄牙隊長C羅 6.22..jpg 

葡萄牙隊長C羅

C.羅納度賽前,對進球荒,還能開玩笑說:「進球就像倒番茄醬,有時瓶口會堵住,但只要倒出堵住的那部分,接著就會有一大堆跑出來。」

C.羅賽後展現謙遜,說:「單場最佳球員應該給提亞戈,他踢得比我出色。在世界盃1場進7球並不容易,我的隊友踢得很棒。」

世界盃史上的大屠殺

9球:
˙1954/6/17
:匈牙利9比0勝南韓
˙1974/6/18:南斯拉夫9比0勝薩伊
˙1982/6/15:匈牙利10比1勝薩爾瓦多
8
球:
˙1938/6/12:瑞典8比0勝古巴
˙1950/7/2:烏拉圭8比0勝玻利維亞
˙2002/6/1:德國8比0勝沙烏地阿拉伯

 

法爭生機 怕烏墨搞鬼〔摘要6.22.2010自由黃照敦〕法國隊正面臨內外交迫的危機,需要今晚一場漂亮勝仗才能穩住軍心,法國不僅要大勝南非,還得靠同組的烏拉圭擊敗墨西哥,法國才有機會以A組第二晉級下一輪。

上屆亞軍的法國,開除前鋒安內卡後,球員接著又罷練,領隊和訓練員都因看不下去離隊,軍心動盪,甚至引起法國總統薩科茲的關切,今晚對地主隊,法國能否以勝利撫平內部紛爭?甚至逆轉局勢出線?引人關注,若又一次狼狽出局,將引爆更大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