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1象牙海岸【摘要6.22.2010 蘋果詹健全】 沉寂許久的巴西雙星法比亞諾、卡卡,昨對象牙海岸之戰中,由法比亞諾2進球、卡卡2助攻,助巴西以3比1力挫象牙海岸,成為第2支晉級16強球隊。

巴西29歲前鋒法比亞諾 6.22..jpg 

巴西29歲前鋒法比亞諾

象牙海岸主力前鋒德羅巴,不顧右手臂骨折傷勢首度先發,仍擋不住森巴軍團攻勢,讓象隊教練艾力克森(S.G.Eriksson)只能認輸地說:「我覺得巴西特別在防守上有進入決賽的實力,他們太棒了,你必須在各方面都非常完美才能打敗巴西。」

巴西法比亞諾 6.22..jpg 

巴西法比亞諾

巴西首戰,僅以2比1小勝北韓,引起不少球迷質疑,但教練鄧加(Dunga)說:「所有球員對法比亞諾都有信心,他總能給我們正面回應,前鋒2、3場沒進很正常,我相信他爆發時間快到了。」

 

果然,法比亞諾開賽25分鐘就跟卡卡配合射進第1球。象牙海岸愈踢愈火爆,連溫和的卡卡也抓狂,1次推人報復、1次肘擊,領到2張黃牌,從2003年登陸歐洲足壇以來,拿到第1張紅牌,讓下一戰C.羅(C.Ronaldo)與卡卡,無緣對決

〔摘要6.22.2010自由〕巴西以3:1踢倒象牙海岸,不但延續歷來在世界盃對非洲球隊的不敗紀錄,2連勝更自「死亡G組」率先出線,晉級16強,不過,卡卡終場前連吃2張黃牌變紅牌退場,則為此役畫下最令人意外的休止符。

 

頂破瑞士 智利分組居首 智利1:0瑞士〔摘要6.22.2010 蘋果 王毓健〕H組爭奪16強名額關鍵戰役,瑞士第31分鐘就因「瑞士貝克漢」貝赫拉米(V.Behrami)被紅牌趕出場少1人,雖靠「緊密防線」以559分鐘改寫世界盃最久時間無失球紀錄,仍以0比1不敵智利。智利贏球後積分6分躍居H組榜首。

M.龔薩雷斯將攻進的致勝球 6.22..jpg 

智利M.龔薩雷斯將攻進的致勝球

但H組局勢並未因此明朗。H組最後1輪,瑞士對手是小組世界排名最低的宏都拉斯,賽程有利。智利要與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交鋒,贏球或和局都可出線,但西班牙必須取勝,才能確保晉級和拼小組榜首,死拼之下,智利、西班牙可能將有1隊出局。

鬥牛士甦醒 西班牙壓倒宏都拉斯〔摘要2010.06.22 中央社〕    H組預賽,西班牙靠著維拉(David Villa)獨進兩球帶領下,以2比0輕取宏都拉斯,鬥牛士保住晉級16強的希望。

西班牙靠著維拉 6.22..jpg     

西班牙靠著維拉

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西班牙,首戰意外敗給瑞士。今天面對宏都拉斯,西班牙不僅要贏球、還要多進球,才能在晉級路上取得優勢。西班牙此役只贏兩球,不算符合自己的期待。

世足排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