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祺/中國時報2010.06.21摘要〕   南非世界盃預賽,第二輪進入最後階段,上屆冠軍義大利藍衫軍,昨晚在F組預賽又再次出糗,一比一遭B咖紐西蘭隊逼平;F組再出意外。

上屆冠軍義大利隊一再出亂子,昨晚還是在第29分鐘,由亞昆塔操刀「十二碼」才追平世界排名78的紐西蘭。義大利預賽前兩戰都和局,接下來預賽最後一戰對壘斯洛伐克,要全力「拚勝」才能篤定晉級,保住面子。

被譽為「南美洲義大利隊」的巴拉圭,用兩顆精妙進球二比擊敗斯洛伐克,而以一勝一和躍居預賽F組龍頭。廿二日對壘紐西蘭,只要踢成和局,就能再賺一分積分,而拿到十六強門票。

而E組的丹麥以二比一戰勝喀麥隆後,造就同組已兩勝在手的荷蘭隊,成為第一支拿到十六強門票的隊伍;非洲球隊排名最高的喀麥隆,沒佔到主場優勢吞下兩敗,成為第一支出局隊伍。

丹麥班特納在33分鐘進腳射門

    預賽E組四隊各完成兩場賽事後,荷蘭鬱金香率先晉級,同組的日本隊也大有機會為亞洲出頭。日本與丹麥同為一勝一敗三分積分,惟日本有淨勝球的優勢,所以預賽最後一戰只要逼平丹麥,就能以一個淨勝球的優勢,為亞洲拿到難能可貴的十六強門票。

今日是世足小組預賽第二輪最後一天,神祕北韓,晚上七時三十分將卯上由超級明星C.羅納多率領的葡萄牙隊;進攻大隊智利,則將槓上尋求打破550分鐘不失球,世界盃紀錄的鐵衛隊瑞士

            上屆亞軍的法國足協則祭出「家法」,把用三字經罵總教練多梅內克的狂傲前鋒安內卡開除,因之,安內卡成為本屆第一位被遣送回國的球員。

 

巴西31勝象牙海岸2010/06/21 聯合新聞網】巴西對上象牙海岸,上半場第25分鐘,巴西隊法比亞諾Luis Fabiano)射門得分,巴西隊10暫時領先象牙海岸。

下半場第50分鐘,巴西隊法比亞諾再次建功,連過數人射球得分,巴西隊20再拉開比數。

62分鐘,巴西隊再得分,伊拉諾Elano)左腳射門破網,巴西隊30領先象牙海岸。

79分鐘,象牙海岸隊德羅巴Didier Drogba)頭槌進球得分,13落後巴西隊。終場巴西隊以31擊敗象牙海岸隊。

雖然巴西預賽2連勝提前晉級,不過中場球星卡卡與對手發生衝突,下半場連吃兩張黃牌,馬上被罰下場。巴西下場比賽面對葡萄牙,卡卡將無法上場。

李鈞震:

1.     巴西卡卡,因為運動精神不夠,被罰兩張黃牌,失去了跟葡萄牙C羅納度對決的機會。

2.     足球運動競爭激烈,身體難免碰撞,但是,一定要有禮貌,隨時道歉;如果死不認錯,被罰「黃牌」的機會就會發生;惡意攻擊別人,更是不被允許,一定是被罰出場的「紅牌」。

3.     足球運動,絕對禁止從背後偷襲別人、推打別人,或者是攻擊別人的腳,也就是絕對不可以玩陰的。

4.     東方國家的足球踢得不太好,最主要是東方人喜歡玩陰的。這一點中國族群一定不敢否認!三國志,就是歷史證據。

5.     台灣其實小學、中學的足球能力不比歐洲差,但是,大學以及業餘的足球隊,因為台灣政府刻意打壓,刻意阻礙足球員的發展,導致台灣的足球運動沒有未來,為什麼會如此?

6.     台灣的足球運動,都是靠許多人的熱情與自我犧牲來推動的,但是,各政黨的政客以及公務人員會踢足球的人,幾乎沒有;因為不瞭解足球運動,所以,一點興趣也沒有,當然不會有任何一點點的關心。

7.     官員如果不會拉小提琴,絕對不會關心小提琴教育;官員如果不會打曲棍球,絕對不會關心曲棍球運動的發展;馬英九、蔡英文、金溥聰、蘇嘉全……,因為不會踢足球,所以絕對不可能關心足球運動,這是鐵律,不需要說謊。

8.     馬英九總統因為喜歡跑步、游泳,所以會關心慢跑與游泳的活動,這是鐵律,不必否認!馬英九總統有沒有參加過慢跑或游泳比賽?沒有!所以會不會推動慢跑、游泳的「國際比賽」?絕對不會,這是鐵律。

9.     蘇貞昌打過橄欖球,理所當然會關心橄欖球運動;但是蘇貞昌沒有組織過橄欖球職業運動,所以,他當然不關心台灣的職業橄欖球活動,這是鐵律,不需要否認!

10.  陳水扁因為什麼運動也不會,所以,他不關心體育活動是鐵律,陳致中一定不敢否認!陳致中如果想要關心台灣的音樂教育,只有一個方法,自己從頭學習,練到職業級,不然,絕對不可能。

11.  政治人物參與各種活動,99%都是在作秀都不是真心的,除非他是那一方面的專家;文建會主委,如果由林懷民擔任,台灣的舞蹈文化才會真正的發展。盛治仁絕對不可能,這是鐵律。

12.  官員的老婆,如果熱心參與藝文活動,會不會推動藝文的發展?絕對不會!那絕對是「作秀!」,除非她自己從頭開始,練到職業級。馬唯中,如果擔任文建會主委,會關心什麼?她沒有能力關心音樂活動,她一定把比較多的心力放在煙火藝術,這是鐵律。

13.  世足賽到目前為止,射門成功的都不是最有名的足球明星;目前為止「足球明星」的主要工作,都是製造機會給隊友得分,這是相當重要的運動家精神。台灣的政客,很少人懂這一招。

14.  有機會發「角球」的時候,是非常危急的,因為「角球」只要發到球門前面,就有機會製造空檔、射門成功,而且往往就是二、三秒之內亂軍之中,就決定進球與否。所以,「角球」是非常緊張的,不需要厲害的「過人」技術。

15.  一個球員帶著球,閃過2個人的包夾往前衝,很容易就造成空檔,讓隊友有機會射門成功。厲害的控球「中場」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帶球「過人」

16.  如果後衛防守球員在球門前犯規,就很容易被裁判判罰「12碼球」,那是守門員踢球員一對一的對決。對世界級的球員而言,12碼球踢進的機會是9成。

17.  如果球員「長射」能夠進球,一方面是因為球踢得又強又準,另外一方面是守門員注意力被分散,才有機會被踢進去。所以,「長射」能夠進球的機會不多。

18.  台灣的小學足球隊,通常技巧都已經訓練得不錯了;中學的足球隊,戰術也可以學得不錯。問題是,大學與業餘的足球隊體能與速度不夠,加上政府刻意不重視足球運動,導致球員都覺得沒有前途

19.  在感覺到「沒有前途」的情況下,誰有辦法自我要求體能與速度達到世界級?

20.  台灣體育活動不興盛,跟多數的電視台不報導體育新聞有很大關係,報紙把體育新聞放頭版的機會也很少,為什麼如此?

21.  因為台灣絕大多數的新聞媒體主管,都是「運動白癡」,對於體育活動完全沒概念,自己平常也不運動;特別是電視台的女主播,都是體育白癡

22.  為什麼台灣的女主播都是運動白癡?一方面是「家教」的問題,另外一方面台灣各大學新聞學教授們絕大部分是「運動白癡」。NCC主委蘇蘅,一定不敢否認!

23.  台灣無法成為體育大國,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學的教授與校長,沒有「五育均衡」並重,例如曾經是陽明大學校長的曾志朗,就是跆拳道運動的白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