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0.2010自由湯佳玲〕2010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昨天公布得獎名單,台灣代表團拿下24金25銀五銅及七個特別獎,在十五個參展國中表現最亮眼,因而獲大會「最大團體獎」,排名第二的美國則得19金。

匹茲堡國際發明展,與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台灣發明家表現一向搶眼,去年底的紐倫堡發明展獲得26面金牌,今年四月的瑞士發明展也摘下28金。

台灣今年共計有56件作品、42人到匹茲堡參賽。年紀最小的則是年僅13歲,現就讀於台北市大直道明外僑學校的游鈞博,曾在美國讀了五年書的他,偏好動手做實驗。

在大學教授指導下,為了要看清楚自己所養的蠶寶寶到底長成什麼模樣?發明了可以自由旋轉的「生態觀察之多角度攝影機」,鏡頭可以放大75倍到150倍,方便又實用,一鳴驚人,奪下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