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20.2010 蘋果〕銀行,竟將民眾重要個資丟棄在路邊,真是太離譜!北縣八里鄉西濱快速道路一處路段,前天被人發現上千張前中央信託局開戶申請的文件散落一地。

部分還掉落下方涵洞,單據上除了姓名、電話,還有身分證號及銀行帳戶等重要個資,《蘋果》依文件資料的電話號碼聯繫到數名開戶人,一名開戶者驚呼:「若被壞人拿去,後果不堪設想!」

黃老闆指出,他撿起一些紙張仔細看,才發現這些是前中央信託局申請開戶、晶片金融卡、及信用卡往來文件,資料年度從1998年至2006年不等,「看見單據上有姓名、聯絡電話、身分證號、印鑑、帳戶相關重要資料,真的嚇了一大跳!」

《蘋果》記者前晚至現場,發現路上仍遺留不少個資文件,撿起幾張循聯絡手機去電,果然找到當初申辦的當事人。

前中央信託局外洩民眾個資案,律師李鳳翱指出,民眾若因此遭到財產或非財產上損失,可依新修正《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8條向該單位請求損害賠償,若受害人眾多,單一事件最高更可求償2億元。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也說,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協助爭取權益。

李鳳翱表示,公務機關若因外洩民眾個人資料,導致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而造成損失,民眾可向法院請求損害賠償,若個人無法舉證實際損害金額,單一事件可依情節請求每人500元至2萬元賠償,至於法院判定標準將視被害人身分、財產、遭不法運用可能,訂出賠償額度。

參考資料:

謝國樑 侵犯隱私

台新金、立委、媒體洩個資

校長洩個資 10萬生被出賣

東森洩個資 momo被指更嚴重

太八卦 68警偷查孫仲瑜個資

員警洩漏個資給討債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