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9.2010 蘋果王毓健】世界盃足球賽冷到爆!首輪4球大勝的德國,慘遭「白鷹」塞爾維亞10啄傷,但西班牙主裁判溫迪亞諾(A.Undiano)更搶眼,8張黃牌創本屆新高,還讓德國主力前鋒克洛澤(M.Klose)領到單場2張黃牌罰出場。

人數陷劣勢的德國,仍掌控局面,並在第60分鐘靠塞爾維亞主力中後衛維迪奇(N.Vidic)禁區手球,賺到PK(Penalty Kick,罰踢),但波多爾斯基(L.Podolski)射門卻被塞爾維亞門將斯托伊科維奇(V.Stojkovic)擋出。

斯托伊科維奇驚奇一撲 6.19..jpg 

斯托伊科維奇驚奇一撲

這次神奇撲救,也終結德國28年來世界盃18PK彈無虛發紀錄,斯托伊科維奇因此當選單場最佳球員。

 

美國 逆轉美夢碎了【摘要6.19.2010 蘋果王毓健】美國演出驚天逆轉,上半場先失2球,卻在下半場瘋狂反擊奏效追平。

開踢僅13分鐘,斯洛維尼亞就靠中場比爾薩(V.Birsa)25碼遠射弧線球破網,並在第42分鐘由前鋒柳比揚基奇(Z.Ljubijankic)再下一城,取得上半場20領先,看似有望創隊史首次晉級世界盃16強紀錄。

美國頭號球星多納文(L.Donovan)在第48分鐘挺身而出,從右路帶球直殺禁區,在底線附近起右腳,小角度勁射破網,這腳超強力轟門讓斯洛維尼亞門將S.漢達諾維奇(S.Handanovic)也嚇得躲開。

82分鐘,中場小布瑞德利(M.Bradley)在無人防守下捅射入追平球,讓內舉不避親的教頭老爸布瑞德利(B.Bradley)興奮不已,可惜還是沒能笑到最後。

小布瑞德利(右)攻進追平球 6.19..jpg 

小布瑞德利()攻進追平球

86分鐘,由埃杜(M.Edu)3度洞穿球門,但被馬利籍主裁判庫利巴利(K.Coulibaly)以美國球員犯規在先,吹判不算,終場雙方22言和。

 

法國漏氣【陳國偉綜合報導】2006年德國世界盃亞軍法國隊, 02大爆冷門輸墨西哥,預賽11敗,沒有進球,累積1分積分。法國最後1役將迎戰地主南非,想晉級不僅要贏,還得靠墨西哥踢贏烏拉圭

法國輸球,先發陣容最受爭議,全場都讓明星前鋒亨利(T.Henry)穿著厚重大衣坐冷板凳,中場和後防陣容也出現漏洞,上半場兩軍00踢平,比賽進行至第64分鐘,墨西哥前鋒赫南德斯,突破法國的越位陷阱,率先進球;

赫南德斯(左)突破法國守門員 6.19..jpg 

赫南德斯()突破法國守門員

79分鐘,法國後衛阿比達爾(E.Abidal)禁區鏟倒墨西哥巴雷拉(P.Barrera),再讓墨隊獲得12碼罰球,自此墨西哥就以20領先至終場。

 

魯尼 毫無建樹 英格蘭再踢成和局〔摘要2010.06.19 中央社〕   英格蘭迎戰阿爾及利亞,英隊前鋒魯尼Wayne Rooney)此戰表現欠佳,只有3次射門機會,全隊攻勢疲軟,終場兩軍以00踢平

    現年24歲的魯尼,是英格蘭的主力前鋒,不過本屆世界盃兩場比賽都未進球,讓英格蘭陷入苦戰。魯尼今天只有3次射門機會、僅1次射正。

    世界排名第8的英格蘭,不僅排名高於阿爾及利亞,過去英格蘭面對非洲球隊從未輸過。這些有利於英格蘭的數據,都沒有展現在今天賽場上,這也是兩隊史上首次碰頭。

李鈞震:

1.     從阿根廷對南韓,以及德國對塞爾維亞的比賽狀況,可以清楚地發現,裁判對於比較強的隊伍,執法的標準比較嚴格

2.     這並不是裁判不公平,而是似乎所有的裁判都有一個共識,滿是明星球員的隊伍,技巧…等各方面能力比較高超,就應該更加地嚴謹遵守足球的運動家精神,也就是「君子風度」,絕對不可以恃強凌弱;對於各方面能力比較弱的隊伍,就給他們稍微寬鬆一點的裁判。

3.     足球運動,是所有球類運動當中,最要注意「君子風度」的運動,絕對禁止惡性犯規,惡性攻擊別人的身體;縱使是不小心踢到別人,也要盡量避免發生。

4.     從小練習足球的歐洲社會大眾,他們從小就必須要學習絕對不可以「恃強凌弱、以大欺小」,要有君子風度,對弱勢族群的態度,心胸應該要稍微較寬鬆一點。

5.     但是無論如何,比賽過後就知道,有些沒沒無名的球員,確有極為驚人的爆發力與發展潛力,有些赫赫有名的球星,卻名過其實。運動場比賽,就是要拿出真正的實力,自由地公平競爭

6.     台灣的足球運動風氣不盛,主因就是絕大部分的公務人員都不會踢足球,也沒有足球運動的運動家精神,所以選輸了經常輸不起。連X,就是最有名的輸不起政客,連蔣友柏都看不下去,認為連X比王世堅還要爛

7.     政客「不講信用」、選前開的政見支票選後不兌現,這就是非常沒有運動家精神,沒有實力。

8.     政客貪污,這也是沒有運動家精神;政治人物沒有能力把事情做好,貪戀退休金與權力,這也是一種「貪腐」,也是沒有運動家精神的極致表現。

9.     國民黨,擁有超過新台幣六千億的「黨產」贓款破壞政黨政治的公平競爭,拿著大筆的金錢賄賂新聞媒體、置入性行銷,這就是最不要臉的、沒有運動家的精神。

10.  電視有許多的名嘴,習慣性喜歡打落水狗,欺凌弱勢,完全違反政治權力的比例原則。

11.  社會賢達,應該要把比較多的力量與時間,用來監督目前比較有政治權力的權貴;但是台灣的名嘴與媒體主管,對最有權力的人國民黨權貴階級不太敢抱怨,楊文嘉絕對不敢否認!

12.  台灣的政客球類運動都太弱,很難培養運動家精神,蘇貞昌年輕的時候雖然打橄欖球,最近十年沒有看過他參加任何球類競賽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