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8.2010自由 何玉華〕台北縣石碇國小畢業生昨天「勇腳登皇帝殿」領畢業證書,一開始有人受不了連續階梯氣喘吁吁,在家長打氣下,12名畢業生都順利抵達稜線,大呼過癮。

畢業生勇腳登皇帝殿 6.18..jpg 

石碇國小,位於皇帝殿登山口,學生都是當地人,但全程征服皇帝殿的寥寥無幾。校長曾俊凱說,近2年陸續舉辦【登皇帝殿領畢業證書】活動,獲家長熱情參與,今年共12名畢業生,行前每週都訓練腳力,每人都有消防員及家長陪伴攀登。

昨天早上毛毛細雨,學生仍是出發,剛開始連續石階有多名學生喊「好累」,體型較胖的更氣喘吁吁。克服石階後,學生在鐵鍊路段奮力攀上,接著是原始山路及手腳並用的攀藤爬岩,最後抵達稜線。

但上上下下岩石又滑,好幾次有人差點滑跤,最後全數攻頂,雖然喊痠、喊累,還是難忘的經驗,大呼過癮。

參考資料:

明儒學案啟迪1 鎮靜沈著 心細精明

尼采啟迪8 學會 俯視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