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貴休閒58

【摘要2010.06.13張瑞益】證券界高層,長期面對超高的工作壓力,尤其近期全球股匯出現重大變化激烈震盪,如何在工作之餘有效舒解身體及心理上的壓力?

各證券界高層主管,可說是人人各有法門,巧妙也各有不同。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工作之餘,15年來的心理及身體的放鬆及舒壓都是靠每星期1到2次的四獸山登山健行。 

蕭乾祥表示,其實在年輕時他不是熱愛運動的人,對於登山不僅不喜歡,甚至有些討厭的,但15年的培養,現在只要一個星期沒去爬爬四獸山,整個工作、生活步調都不太對。

對於登山如何從討厭變成現在的欲罷不能?蕭乾祥笑著說,慢慢體會它的好,感情就深了。蕭乾祥回憶15年前發現自己有血壓偏高的毛病,當時醫生建議他要多運動。

而運動必須是能讓心跳每分鐘達到130下以上,同時要維持至少20分鐘,另外,這項運動最好能大量流汗,蕭乾祥當時想了又想,又去找醫生討論之後,結論就是原本不太喜歡的「爬山」最符合。

一開始蕭乾祥覺得爬山之後,氣喘噓噓不說,全身汗水後,衣服貼在身上實在不太喜歡,後來慢慢習慣這樣的運動方式,也找太太、和幾位好朋友一起在假日爬山,開始享受爬山的樂趣。

蕭乾祥總是在登山時,就期待登上高點之後,那種遠望的景觀、天氣好時的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微風,最後邀請朋友一起爬山之後,甚至都自行帶上茶具,登高之後和家人、朋友喝上一壺好茶,聊聊工作以外的事情。那種情境下真有種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的感覺。

一星期一次的爬山,對蕭乾祥來說,不僅是運動、維持體力的時間,同時也是夫妻、朋友之間培養感情的時間,更是一星期以來難得的心理舒壓時刻。

蕭乾祥說,我的爬山不是挑戰百岳那種登山,但卻是能兼顧心理、身體、家人及朋友間情感的最佳休閒,有時體力好、天氣佳就走到四獸山中的虎山九五峰,否則就走到象山,多一點休閒、放鬆時間。

真假「蘭巴倫」 〔莊佩璋 中國時報2010.06.17摘要〕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蘭巴倫。」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史懷哲醫生說。(蘭巴倫,是他在非洲服務的地方)

    李登輝還當總統時,他說退休後要到原住民部落去傳教。後來證明,這「蘭巴倫」只是「政治巴比倫」的包裝。卸任後,他籌組「台聯」,繼續縱橫政壇,玩到「摩西」的光環完全褪色

    連戰下台後,自以為他的「蘭巴倫」是「兩岸和平」,穿梭於兩岸間;最近,甚至據說還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不過,老實說,即使泛藍人士也大多把他當政治「候鳥」,少有人視他為和平小白鴿。因為連戰的穿梭,在扁政府時是拉紅打綠,到馬政府時則是壟斷國共平台掣肘馬總統;著眼兩岸和平者少,延續政治影響力的意圖多

    宋楚瑜呢?心中有怨,出口甚酸雖淡出政壇,卻沒看透政治,最近還公開痛批馬總統,還念念不望興票案那些讓他跌跤的痛苦錢,可說想不開之至。

        謝長廷競選總統時宣示「落選,就退出政壇」。但他「退出政壇」的方式與眾不同,「退出政壇」不代表不再「評論政治」,所以他在電台開政論節目,反ECFA,算政治活動,謝長廷照常熱心參與。甚至民進黨中常委也競選。

兩年前,張俊雄退下來後,拒絕所有行政院長的退職禮遇,拒絕民進黨榮譽職。他說:「我的蘭巴倫就在受刑人身上。」

    從此,張俊雄不問政治,成為基督教更生團契終生義工,奔走各獄所,輔導受刑人、勸死刑犯捐贈器官......。    張俊雄漂亮的下台身影,真會羞死一堆政客。

  張俊雄說:「政治,就像煙火,升空時竭盡所能揮灑燦爛,燃燒過後,就該沉默,政治人物應該知足與知止。」    不知,權力場中迷途的政客,聽進了沒?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19 太初有道 道與神同在

保羅啟迪180 兩下合而為一

老子啟迪9 生而不有 為而不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