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6.2010自由葉士弘〕即使象牙海岸在第66分鐘換上德羅巴,讓全場沸騰,但大象軍團還是無法突破葡萄牙防線,「死亡G組」的首戰,象牙海岸與葡萄牙以00踢成和局,誰也沒能搶得先機。

本屆世界盃G組共有葡萄牙、象牙海岸、巴西與北韓等隊,被認為是「死亡G組」,由於巴西一般預測將以本組第1晉級,此役被視為分組第2之爭,結果以和局作收,兩隊各獲得1分積分。

在本月初與日本熱身賽,遭田中鬥莉王踢傷右手肘的德羅巴,經過緊急手術後,原本預期要10天才能重回球場,此役也不在先發名單中,但復元能力驚人的他,下半場第60分鐘左右開始熱身,引起全場注目,更於66分鐘披掛上陣。

賽前被允許在右手肘戴上輕便護具的德羅巴,受傷勢影響,表現並不活躍,但補時階段一記禁區內的助攻,雖然隊友沒能趕上接應,但看得出德羅巴實力依舊。

至於葡萄牙前鋒C.羅納度開賽就積極進攻,開賽11分鐘一記25碼長射冷箭,卻踢中門柱彈出,堪稱是全場最具進攻威脅性的一次進攻,無奈隨後遭到象牙海岸嚴密防守,還一度與對手防守球員發生衝突,吃下一張黃牌。

李鈞震:C.羅納度,沒有踢出身價,1.速度慢、2.過人技巧差、3.踢球不積極、4.不懂得為隊友製造射門機會、5射門不準。虛有其表,「臉蛋」勝過「實力」是唯一的優點。

 

〔摘要6.16.2010自由許明禮〕當斯洛伐克全隊上下準備迎接隊史世界盃首勝之際,紐西蘭後衛李德,在傷停「補時」,一記驚天頭錘,毀了這一切。

被逼入絕境的紐西蘭,昨晚11逼平首度在世界盃亮相的斯洛伐克,也拿下他們在世界盃史上第1分積分,目前F4支球隊戰績相同,都是1和。

 

巴西21勝北韓〔摘要6.16.2010聯晚〕巴西對北韓之戰,兩隊上半場防守嚴密未得分,到下半場第55分鐘由巴西Maicon射門得分,巴西10暫時領先北韓隊。

第72分鐘,巴西隊由Robinho助攻,Elano射門得分,巴西2:0領先。 第89分鐘時,北韓力求振作,Ji Yun Nam踢進一球,1:2追回一分。終場巴西以21取勝。

【摘要6.16.2010中央社】南非世界盃最神秘的北韓,今天凌晨首戰巴西。球評普遍預測北韓慘敗;不過,這支神秘軍團表現亮眼,終場僅以12輸給世界首強巴西。

世界排名105的北韓,首戰就碰上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這是北韓與巴西史上首次碰頭,兩隊排名差距相當懸殊。練球不開放給媒體拍攝的北韓,賽前給人相當神祕的色彩,今天排出「5-4-1」全防守陣型,只排上鄭大世1名鋒線球員。

上半場北韓在禁區中線頑強抵抗,讓巴西即使腳法過人,也無法有效滲透,上半場結束,兩隊還踢成00平手。不過進入下半場,巴西大軍幾乎包圍整個半場,加上北韓球員體力下滑,讓巴西有機可乘。

戰況轉折出現在55分鐘,目前世界公認最好的右後衛麥肯Maicon),右路插入禁區後,在接近零度角起腳射門,北韓門將李明國一時閃神,皮球竟然轉入側網。麥肯這一記絕妙好球,讓巴西鬆了一口氣、並且奠定勝基。

28歲的麥肯,他目前效力義甲國際米蘭。麥肯不僅射進關鍵球幫巴西取勝,此戰傳球110次有92次成功,帶給巴西不少攻擊機會。

隨後在第72分鐘,羅比尼奧Robinho)左路橫傳禁區,伊拉諾Elano)突破越位位置推射入網,領先拉大為2球。

處於落後的北韓,終於在比賽結束前的第89分鐘,靠著池潤南從左路推進禁區,起腳射破巴西球門,讓北韓全隊欣喜若狂。即使最後輸球作收,北韓終不至空手而歸。

巴西此戰控球時間比率高達63%,全場射門高達26次,10次射正,進攻相當積極。

李鈞震:

1.     為什麼科技、經濟那麼落後的北韓,足球代表隊卻可以到南非踢世界盃,而台灣不行?

2.     北韓在國際社會的地位上,比台灣還要被邊緣化、被孤立,為什麼他們的足球隊可以去世界盃踢,而台灣不行?

3.     台灣的足球隊,輸日本就算了,經濟各方面都跟台灣差不多的南韓,為什麼足球實力比台灣高出一大截?是不是因為我們每次任何比賽,都會有像曾志朗那樣不專業,又輸了不甘願的官員出現?

4.     國民黨的連戰,選輸不甘願,胡鬧了半年多。選輸不甘願、沒有運動家精神,是不是國民黨的傳統?

5.    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有沒有以具備「運動家精神」出名?絕對沒有!

6.     阿扁的貪污事件,讓他舉世聞名;馬英九的不守信用,也是舉世聞名,特別是「不守信用」這件事情,也是一種輸不起的表現。

7.     雖然國際孤立北韓,北韓仍然能夠自立自強,踢進世界盃;台灣整天想要依靠美國、依靠中國…,這樣的「心態」相當地不健康、不要臉

8.     胡志強的台中市政府,明明就是跟黑道掛勾非常深,卻又死不承認,這樣的精神,怎麼促進台灣的體育發展?

9.     台灣的後勁國小、大南國小,得到全國冠軍,卻沒有錢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馬政府的政府官員是超級拜金主義,厭惡體育的團隊,這就是一種貪腐集團

10.  表面上馬英九喜歡跑步、游泳,實際上目的純粹是為了作秀,跟「運動精神」毫無關係,馬英九的運動從來不願意跟人家比,他怕丟臉。

11.  阿扁會被人家懷疑貪腐,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阿扁不熱中運動,沒有辦法展現運動家的精神。

12.  郝龍斌、蘇貞昌、蔡英文、朱立倫,誰比較有運動家精神?誰能夠勝不驕、敗不餒?誰能夠為了榮譽、為了學問奮鬥一輩子?

13.  事實上,馬政府也不支持台灣的高爾夫球運動、網球運動、棒球運動、籃球運動……,除了「陪馬英九慢跑」這個活動以外,馬政府從來沒有認真地要支持某一種運動;連跆拳道,曾志朗都相當地喜歡踐踏

參考資料:

大南國小 全國國小冠軍足球隊 沒錢出國比賽

弱勢家庭 占球隊1/3主力球員 晚餐醬油麵果腹

國小女足隊 出國比賽愁經費

只問收成不願耕耘的文化

沒有國訓隊 足球還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