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6.2010自由陳維仁、黃美珠〕「2010新竹美展」成績昨天揭曉,得獎者中,「書法篆刻類」竹塹獎得主張傳威最受矚目,因是他個人第3度獲獎。地方資深畫家劉木林1雙兒子,劉純峻、劉純彬各自拿下「油畫」首獎和「水彩」入選,也成焦點。

另外,新竹市極具潛力的玻璃藝術創作新銳鄭銘梵,獲得「立體及綜合媒材創作類」首獎。 仍在台南藝術大學進修碩士的鄭銘梵,是風城極具潛力的玻璃藝術創作新銳。

父親鄭世雄投入玻璃藝品創作超過40年,傳承父親的他有青出於藍的架勢,從2001年「金玻獎」佳作開始,近10年來先後獲得新竹美展特優2次、新竹美展首獎、大墩美展優選、屏東美展優選、鳳邑美展首獎等。

張傳威則從2005年先以書法,拿下書法篆刻類首獎後,2008再用篆刻,今年又以書法贏得竹塹獎。擅長行草的他,這次以新竹的「竹」為發想,作品取名「君子之風」(下圖),找來鄭板橋2首5言詩、和1首7言詩發揮。

而為了讓詩句、字辭個別吸睛,他用大、小楷表現,也用好幾個墨盤,搭配不同墨條磨墨調色,經由墨色的濃淡變化,使書法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果真獲得評審青睞。

張傳威「君子之風」得獎 6.16..jpg 

而油畫類竹塹獎得主,是今年將從師大美術所畢業的劉純峻,去年就拿過新竹美展油畫類的佳作,今年更上層樓獲得首獎。

而其就讀嘉義大學美術系1年級的弟弟劉純彬,這次也有水彩作品入選﹔2人的父親劉木林正是出身湖口的地方資深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