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5.2010 蘋果 陳瑋玲╱王文廷】 大隘村,是新竹五峰鄉裡的小村落,依山傍溪的地理位置,孕育山谷水瀑、茂密杉林等美景,足以讓喜愛深度旅遊的玩家意猶未盡。鄰近約30分鐘車程的清泉部落,散發著簡樸況味。

從網路上搜尋到不少部落客,讚嘆大隘村魯木瀑布之美,位於上坪溪支流上游的魯木瀑布,就在魯木自然農場領域內。

沿著峭壁向下延伸的木構階梯 6.15..jpg 

沿著峭壁向下延伸的木構階梯

因為沒有太多遊客造訪,所以還得要拿著開山刀,劈斷橫檔於路徑上的樹枝障礙,整個下探山谷過程約半小時,蜿蜒曲折的路徑穿過了竹林與雜樹林,陡峭山路幾度讓我打算放棄,但愈來愈大的水流擊石聲響,彷彿是來自大地的激勵樂曲,支持我走到終點。

前往魯木瀑布的途中 6.15..jpg 

前往魯木瀑布的途中

水勢盛大的瀑布,約從20公尺高的地方流瀉而下,迎面而來的冰涼水氣,教人舒爽極了,索性走入溪間,徹底享受這沁入肌膚的涼意,先前的疲憊,頓時完全褪逝。

20公尺的魯木瀑布 6.15..jpg 

20公尺的魯木瀑布

鄰近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坐擁群山美景,農場裡還有著大片的綠地,眺望遠方民都有山、鬼澤山與梅山之美,教人身心靈完全放鬆。既然選擇夜宿農場,就不能錯過清晨從麥巴萊山升起的日出與細薄的雲海

日出從麥巴萊山中 6.15..jpg 

日出從麥巴萊山中

趁早上天氣正涼,穿過農場旁的原始杉樹林,可抵達涼山1號神木,走在坡度平穩的小徑上,只需約15分鐘路程,即可抵達超過百年歲數的赤柯神木,那高度約達50公尺的巨大身軀,教人震撼。

涼山1號神木 6.15..jpg 

涼山1號神木

在懷舊感十足的清泉部落裡,還能感受瀰漫於老聚落、吊橋與張學良故居週遭的盎然古意。張學良故居的原址早在1963年就被颱風所破壞,當地為紀念這位歷史名將,於是在原址的對岸以檜木建造充滿日式氛圍的木造房舍,裡面擺設相關文物,營造帶有文藝氣息的異國情調。

故居上方有座與對岸桃山國小連結的2號吊橋,吊橋無特別裝飾,簡單的架構透露樸素之美,看到在地原住民往來於吊橋上,在相互擦身間,熱情地彼此招呼,讓外地客感受小村落的生活民情。

◎開車
★往五峰鄉:中山高下新竹交流道後,經公道5路2段、117縣道接台68線快速道路,下竹東端接台3線,再轉122縣道後可達。
★清泉:122縣道約48公里可見導引指標,順行可達。
羅興餐廳平價快炒、涼山步道:122縣道42.5公里處轉七林班道路可達。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七林班道路至1.2公里處,再順導引指標轉產業道路可達。
★魯木自然農場、魯木瀑布:七林班道路順指標轉入產業道路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