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5.2010 蘋果 陳國偉】「小妹」蔡佩真,克服以往「ㄍ一ㄥ」不到最後的缺點,昨連續擊敗強敵「大眼妹」周婕妤和「女殺手」林沅君,生涯第2度拿下女子職撞分站冠軍。

蔡佩真如願奪冠 6.15..jpg 

蔡佩真如願奪冠

2006年女子職業撞球開打以來,小妹只在2008年拿過分站冠軍,這次從分組晉級也是跌跌撞撞,最後靠驟死賽才取得4強資格,賽前蔡佩真答應媽媽,要用冠軍獎金8萬台幣,幫她換掉騎了20多年的摩托車,果然2場比賽都以壓倒優勢獲勝。

蔡佩真說:「我媽媽的摩托車,是那種上橋都可能會倒退嚕的老車,真的不換不行了!」

蔡佩真最近與運動科學系所合作,上場前、後,分別接受呼吸、心跳與脈搏測量,藉此分析心理緊張可能影響表現的因素,蔡佩真說:「我發現撞球選手呼吸很重要,我的問題在肺活量不夠,只要一緊張,呼吸容易急促,出桿也易失誤。」

雖拿下冠軍,但蔡佩真把目標放在10月上海公開賽衛冕,及爭取亞運國手資格,計劃勤練游泳,練好體能應付下半年大賽。

蔡佩真小檔案  ◎生日:1983年10月15日(27歲)  ◎身高:168公分
◎體重:53公斤  ◎婚姻狀況:未婚  ◎
球齡:13年
生涯重要成績:
2010女子職撞第1站冠軍  2009上海公開賽冠軍
2008女子職撞第1站冠軍  2005海峽兩岸天后盃冠軍

 

郭泓志 鬼之滑球 狠K松井【摘要6.15.2010 蘋果 謝岱穎】天使與道奇的「高速公路大戰」最後一役,郭泓志總算與「酷斯拉」松井秀喜在第7局正面交鋒,小小郭用了4球,最後靠著一記削左打外角好球帶的「鬼之滑球」,讓這位縱橫美國東、西兩岸的日本重砲站著不動、遭到三振。

郭泓志三振松井秀喜 6.15..jpg 

郭泓志主投1局,無安打、無失分連續無失分紀錄再挺進至18場、17.2局,本季連續21打數解決左打者,同時也讓松井生涯對台灣投手兩打席均遭三振(另一次為5月2日對倪福德),而小小郭生涯和日籍打者對戰,至今無人從他手中擊出安打。

 

小雪兒傳唱 排灣古謠 世界驚艷〔摘要6.15.2010自由侯千絹〕住在屏東縣深山的排灣族小六生林雪兒是天生歌者,最愛傳唱古謠,林雪兒的指導老師查馬克形容:「她的歌聲有股魔力,能夠聽到古老的故事」。

排灣族小六生雪兒 6.15..jpg 

泰武國小古謠隊去年六月到德、法、盧、比等國的國家級演藝廳演出,獨特的吟唱方式讓各國驚豔,三年前開始擔任主唱的林雪兒正是古謠隊的支柱,最近透過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黃義芳居間安排,邀請林雪兒九月四日至十三日到南非的國家音樂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