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5.2010 蘋果 蔡裕隆】拜丹麥出現本屆首記烏龍球所賜,本屆封王熱門球隊之一的「橙色大軍(Oranje)」荷蘭,昨天E組分組賽首戰就以2:0擊敗丹麥,拔得頭籌,自1967年以來,國際賽對丹麥已8連不敗

凱特(中)突圍補踢入網 6.15..jpg 

凱特(中)突圍補踢入網

荷蘭目前在國際足總排名,高居第4名,但標榜的進攻足球並未發揮出來,不僅上半場毫無建樹,全場首記入球還是靠丹麥在第46分鐘的烏龍球才破蛋,奪冠氣勢未如預期。

本屆世界杯首記烏龍球是荷蘭射腳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的「傑作」,他左翼吊中至門前,丹麥S.鮑爾森試圖以頭槌化解危機,未料球卻彈到隊友阿格的後背「顆星」入網,S.鮑爾森當場傻眼,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荷蘭在烏龍球後,開始有放開身手之勢,加上以速度見長的前鋒艾利亞替補上陣,加快球隊進攻節奏,艾利亞隨後在85分鐘1記射門踢中門柱,凱特突破丹麥防線竄出補踢破網,讓荷蘭取得決定性領先優勢。

凱特踢進荷蘭贏球保險分 6.15..jpg 

凱特踢進荷蘭贏球保險分

 

日本 海外開胡 本田擒非洲雄獅慶生【摘要6.15.2010蘋果廖柏璋】繼南韓首戰以2比0大勝希臘之後,高喊「南韓可以,我們也可以」的日本隊,昨靠年輕新星本田圭佑建功,以及門將川島永嗣屢救險球,以1比0爆冷擊敗「非洲雄獅」喀麥隆,拿下日本史上在世界盃海外首勝。

本田圭佑(中)世界盃處 進球 6.15..jpg 

本田圭佑(中)世界盃處 進球

本屆世界盃日本由於熱身賽一勝難求,不但被外界看扁,甚至連本國媒體都預言他們將3戰全敗,昨卻意外贏球,日本過去3度參與世界盃,戰績2勝2和6負,唯二的勝場都是在2002年世界盃在本土拿下,昨是日本第1次在海外開胡,別具意義。

莫斯科中央陸軍踢球的本田圭佑,是本屆世界盃日本隊期待的新星,昨果然建功,他在第38分鐘接獲松井大輔傳中妙傳,冷靜地在禁區起左腳勁射,踢進他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球,前天剛過24歲生日的本田,賽前就喊話要用勝利當做生日禮物,果然如願。

 

衛冕冠軍亮相 巴拉圭逼和義大利 【摘要2010.06.15中廣新聞/陳楷】    世界杯足球賽,衛冕冠軍義大利在開普敦登場亮相,但受到大雨影響踢到鐵板,上半場被巴拉圭先踢進一球,雖然義大利下半場扳平比數,最後一比一踢成平手,但是多少影響到義大利爭取F組冠軍的機會。

    義大利最近16年來踢世界杯第一場都贏球,但是巴拉圭嚴密防守,進攻則從兩翼突破,上半場22分鐘托瑞斯就單刀攻門但射偏,39分鐘時巴拉圭又獲得自由球機會,托瑞斯把球踢到球門線,由只有五場國家隊資歷的阿卡拉斯在兩名義大利球員包夾下跳起來頭鎚破網,巴拉圭先馳得點。

義大利超級門將布馮完全沒有機會救球,而且踢完上半場布馮還受傷退場。不過下半場義大利拼命反攻,皮皮倒掛金鉤落空,但63分鐘義大利還是出現機會,皮皮從左路吊中,巴拉圭門將維拉爾撲錯位置,讓迪羅西在亂軍中破門成功,義大利追平比數。

迪羅西在亂軍中破門成功 6.15..jpg 

迪羅西在亂軍中破門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