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57

【摘要2010.06.13鄭淑芳 工商】金鼎證券集團第2代張元銘,目前擔任金鼎證券董事,堪稱國內證券圈年紀最輕的董事之一。有個當過立法委員、事業版圖橫跨政商兩界的爸爸張平沼。張元銘的身價,少說數10億元。

張元銘16歲,就負笈到美國當起小留學生。經過長時間的苦讀,張元銘終於拿到了電機碩士學位。

但因為所學與老爸張平沼亟待他接班的證券業格格不入,張元銘終於決定半路出家,苦學從商之道,之後也順利拿到錄取率超低CFA(特許財務分析師)及FRM(金融風險管理)兩張專業證照。

張元銘表示,並不全然是為了接班,主要還是因為預見亞太區金融市場龐大的成長空間,決然進入美國SEI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見習,並先後在SEI的投資部和國際部擔任研究員與業務部經理,這一待就長達6年,張元銘從而也累積了可觀的金融業從業實務經驗。

談到管理,張元銘表示,企業必須透過制度的建立,才能提升生產力,人員的管理是企業獲利的關鍵,企業經營要賞罰分明,不稱職的員工也應適時淘汰,絕不能容許有「吃大鍋飯」的心態出現,這樣公司內部才會良性競爭,業績也才有向上的動能。 

參考資料:

馬英九政績202 IDF誤設機砲 竟無人知

馬英九政績174 公務員考丙下限3趴變1

國民黨政績29 公務員實在涼

昏庸無能149 各地忙救災 公務員竟打電玩

 

談到生活與休閒,平日除非有極重要的應酬,否則回家陪伴家人吃晚飯、聊天是他非常看重的事情。工作之餘張元銘最喜歡偕同夫人,悠然自得的到處旅行;張元銘說:「人生就如同旅行,一路上充滿未知與驚喜,旅行對我而言,不僅是休息,更是挑戰!」

張元銘透過每一次親身造訪與體驗,不斷的擴大視野與國際觀。出去走走,是張元銘在當美國小留學生時就養成的習慣,回台灣後,雖工作忙碌,他依然抽空造訪了埃及、澳洲、日本九州以及上海世博等。

「我不喜歡走馬看花,旅行最讓我享受的除了湖光山影等美景外,可近距離觀察當地的風土人情,就連經濟活動模式,也可以帶給我全新的領悟和體會。」 

沒有出國旅行的時間,張元銘也會和家人騎著自行車到河濱公園逛逛。一般企業家喜愛的小白球,要耗太多時間在球場上,對他而言是種奢求。

張元銘表示,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走遍全世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能將各國的風土人情生活體驗,充分地融入工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