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2.2010 蘋果 黃建仁】四年一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時間昨晚8點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揭幕,全球10億人透過轉播同步收看,主辦的國際足球總會預估,全球電視轉播權利金獲利1.96億美元(約63.3億台幣)。

但令人遺憾的是,91歲的民權鬥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缺席。曼德拉的13歲曾孫女前天參加開幕音樂會後,不幸被酒後駕車的司機撞死,曼德拉辦公室昨發表聲明:「因曾孫女身亡,參加開幕式這樣慶典非常不合適。」

【摘要6.12.2010 蘋果 王毓健】第19屆世界盃足球賽開踢!開幕戰A組地主南非vs「北美雄鷲」墨西哥,在約翰尼斯堡的非洲最大球場足球城(Soccer City)進行,可容納94700人,座無虛席。

南非總統祖馬(J.Zuma)、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Calderon)聯合為此役開球,世界排名第83的南非,保持開幕戰地主不敗紀錄,以1比1逼平排名第17的墨西哥。

墨西哥祭出強調邊路攻擊的4-3-3陣型,南非則以4-5-1陣型企圖穩固防線、控制中場。墨西哥開賽就利用技術優勢對南非禁區展開圍攻,前15分鐘南非幾乎過不了半場。

隨後南非逐漸找到節奏,儘管控球時間還是陷於40%比60%劣勢,已能反擊威脅墨西哥球門。不過上半場踢完,雙方仍以0比0平手。下半場,查巴拉拉跑動中起左腳,把球抽射入球門右上方死角,成為本屆首名進球球員。

南非中場球員查巴拉拉 6.12..jpg 

查巴拉拉

但墨西哥第79分鐘扳回一城,瓜達多(A.Guardado)左路調弧線球入禁區,墨西哥3名球員衝進小禁區,由右方的馬奎斯(R.Marquez)在6碼處推射破網。

 

史上第1  佩雷拉掌符5國  6踢世足會內賽【摘要6.12.2010 蘋果 廖柏璋】南非以打團體戰為主,陣中沒有高知名度的明星球員,最大咖的反而是總教練佩雷拉(Carlos Parreira)。

巴西籍帕雷拉,昨率南非在開幕戰亮相,已是他生涯第6次帶領球隊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為史上第1人。67歲佩雷拉執教經驗豐富,分別在1982年(科威特)、90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4年(巴西)、98年(沙烏地阿拉伯)、2006年(巴西)及今年,6度率球隊殺入世界盃。

94年還幫助巴西拿下睽違24年的冠軍,他總計在世界盃擔任總教練20場,拿下其中13勝,勝率高達65%。

佩雷拉紀律嚴明 6.12..jpg 

佩雷拉

今年佩雷拉帶領實力公認較差的南非挑戰世界盃,他自認沒壓力,只想推廣足球,讓南非人像巴西人一樣享受足球樂趣,他治軍嚴明,世界盃前還將保有南非最多進球紀錄的麥卡錫(Benni McCarthy)踢出國家隊,理由就是他違反隊規,私自將女伴帶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