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2.2010自由廖雪茹/新竹〕陳達彬、許美華夫婦為完成「求學」的心願,離開校園二十年後,先、後進入中國科技大學進修。兒子陳國逢,去年也入學,一家三口變成學長、學弟的關係,互相加油打氣。

桃園縣民陳達彬與彰化縣許美華,在火車上相識結緣,婚後忙著工作養家,但兩人的心目中一直有進修的心願。民國88年,中國科技大學在竹縣湖口鄉成立新竹校區後,在紡織廠工作的陳達彬告訴自己,年輕時為了分攤家計暫停求學,現在學校都開在他家隔壁了,當然要把握機會進修。

陳達彬92年順利自「資訊管理系」畢業後,許美華96年選擇「視覺傳達設計系」就讀。

嫁入楊梅客庄的許美華,半年就學會一口流利的客家話,在百貨服務業闖出一片天,南北奔波專職教育訓練。她說,好的產品如果缺乏行銷,一切空談;所以,她重返校園學習電腦繪圖、DM設計等新技術。每天從台北下班後,再開車趕回新竹上課。

許美華畢業前,經營富岡老街「大井頭冰店」三十年的婆婆陳梅張妹退休,接掌冰店的許美華,便以冰店製作畢業專題,結果拿下全班第一名。

父母的上進心感染了長子陳國逢,去年他進入「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就讀,以父母為榜樣。

成績優異的許美華,十九日將代表畢業生致詞。對於年輕人崇尚品牌的潮流,她自我期許「把自己當作品牌經營」,讓客戶放心把工作交給你,那你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