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高雄中國時報  2010.06.11〕    後勁國小足球隊員,三分之一都是單親、隔代教養、外配等弱勢家庭的孩子,家長們放心地把孩子交給球隊。足球,不僅是這群小朋友們的夢想,也是脫貧的希望所在。

    一位主力球員的雙親長年失業,校長楊光明家訪時正值晚餐時間,桌上就是一碗醬油拌麵,他問家長是否肯讓孩子踢球,家長一口答應,還頻頻稱謝。還有學生家裡沒有棉被禦寒,老師買了送去。

    「足球隊每天提供點心、牛奶補充營養,還有課業輔導,這些都是弱勢家庭想給孩子卻無力支付的。」楊光明說,球隊把健康、學業都照顧到了,所以召募球員時,單親、隔代教養、外配等弱勢家庭都放心把孩子交給球隊。

    其實,所有開銷都是需要費用的。總教頭林志勝說,一年至少踢壞三雙球鞋及一雙比賽用釘鞋,少不了要三、四千元,都是老師、教練自掏腰包

    不過,人生總是充滿驚喜。三年前,奪得全國冠軍後,到高雄市知名的「冒煙的喬」辦慶功宴,老闆看到一群小客人,好奇詢問得知後,一口允諾贊助球員每天喝牛奶。   林志勝說,起初以為老闆只是應酬說說而已,結果孩子真的每天都喝到鮮奶,一喝就是三年。

    這群弱勢孩子都是先發主力球員,在球場上盤球、過人、射門,總是特別賣力,總教練林志勝看在眼裡,每一腳的起落,對他們而言都是人生的一大步。

〔摘要6.11.2010自由洪定宏/高雄〕世界盃足球賽今天在南非開幕,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在台灣,一群熱愛足球、又贏得全國冠軍的小學生,正與家長、學校志工努力義賣紀念品籌措旅費,希望有機會在暑假前進匈牙利參加國際比賽。

後勁足球隊已連續2年遠征丹麥及英國,摘下國際冠軍,相信今年必能「三連霸」,呼籲足球迷及企業界支持,幫孩子圓夢。

「真的超級想出國的」,四年六班學生蔡沐霖說,爸媽和學校的志工阿姨,利用假日製作手工餅乾及巧克力花,在夜市及廟會義賣,「我好感動,一定要拿冠軍回來」。直到昨天為止,扣除高市教育局及體委會補助、義賣所得及小額捐款,還有高達110萬元的旅費缺口。

六年六班的隊長王瑲賢無奈又很有骨氣地說,「如果不能出國比賽,當然會很難過,但絕對不會氣餒,將更努力練球。」

今年後勁足球隊11歲及13歲男生組奪得全國少年盃雙料冠軍,將於7月31日至8月12日代表台灣到匈牙利斯佐諾克比賽,因旅費不足,校方動員家長及志工製作娃娃筆、吊飾、手工餅乾、巧克力花、T恤及馬克杯義賣。

參考資料:

去年稅收短徵2652億史上最差!

嚴厲譴責敗壞國家財政的減稅大秀

黨產還民 兌現承諾

出脫黨產 不還國家 超級不要臉

不捨棄黨產 得不到尊敬

陳松柱溢領獎金 再A1300萬

酬庸難道真是必要之惡?

馬蕭皆權貴 藍軍「億」起入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