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鋒托雷斯.jpg

西班牙前鋒托雷斯

 6.9.2010 蘋果王毓健】2008年歐洲國家盃冠軍「紅色鬥牛士」西班牙是國際賭盤一致認定本屆奪冠最熱門球隊。

本屆西班牙陣容、戰術,與奪歐洲冠軍時相較,變化不大,依然攻守平衡、小組配合精密。前鋒由速度快、對抗性佳的托雷斯,搭檔射門把握性高的畢亞。中場阿隆索主守、沙維主攻,左路席爾瓦突破、傳中能力兼具;右路伊涅斯塔有組織能力,可輔助沙維,增加進攻模式變化。

後防線上,中後衛搭檔普約爾、皮克都效力巴塞隆納,默契穩固;2名邊後衛拉莫斯、阿貝羅阿助攻能力強,只是常回防不及。此外西班牙對角球、自由球防守能力較差,不過以隊長卡西亞斯為首的3名守門員都是世界級水準,可彌補漏洞。

 

傷兵問題,托雷斯和中場大將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較嚴重,不過替補球員也足以媲美其他隊一線陣容,問題不大,最大隱憂是長期常勝,造成過度自信和容易輕敵

西班牙小檔案

˙世界排名:2
˙世界盃會內賽紀錄:第13次參賽,歷史戰績22勝12和15負
˙世界盃最佳戰績:第4名(1950)
˙上屆世界盃會內賽戰績:16強
˙歐洲資格賽分組冠軍:本屆世界盃會內賽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