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6.9.2010 蘋果廖柏璋〕世界足壇競爭激烈,想要連續兩屆世界盃都稱霸難度超高,史上也只有1938年的義大利和1962年的巴西曾完成衛冕大任。

本屆世界盃「藍色軍團」義大利將力圖成為48年來首度衛冕成功的球隊。義大利衛冕的最大籌碼,就是大量移植上屆奪冠經驗,除了請到4年前冠軍教練「銀狐」里皮(M.Lippi)出馬重掌兵符外,也大量使用上屆冠軍成員。

4年前為義大利拿下隊史第4冠的11名先發,仍有6位再度征戰南非世界盃,而且都還是隊上主力。卡納瓦羅年事雖高,但仍是義大利後防領袖。防守嚴密是義大利在世界足壇最大特色,上屆世界盃7場比賽只失2球,是封王主因。

義大利小檔案

˙世界排名:5
˙世界盃會內賽紀錄:第17次參賽,歷史戰績44勝19和14負
˙世界盃最佳戰績:冠軍(1934、1938、1982、2006)
˙上屆世界盃會內賽戰績:冠軍
˙本世界盃會內賽資格:歐洲資格賽分組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