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8.2010聯合報彭薇霓】賈奈特不行,艾倫跳出來,打破NBA冠軍賽紀錄,狂飆8記三分球,和後衛朗多組成「雙R連線」,塞爾蒂克力破湖人主場。

塞爾蒂克隊射手艾倫 6.8..jpg 

塞隊以10394擊敗湖人、系列戰扳成11平手,艾倫說:「沒有比現在更美妙的滋味。」

總冠軍賽單場8顆三分球打破肯尼‧史密斯和皮朋的7球紀錄,艾倫同時衝擊喬丹保持的半場6記三分外線經典,昨天上半場他就投進7。他說:「紀錄都是大家告訴我的,贏球真的太美好。」

塞爾蒂克首戰落敗後,外界檢討聲浪四起,雖大多針對禁區大將賈奈特的表現,但艾倫第2戰,他狂攻32分、三分線上投118首要感謝的當然是隊友

「大家一定都會想,為什麼又是你有空檔?」艾倫表示湖人盡全力來封阻「綠衫軍」跑位,「他們做了很多很多戰術,但我們就是堅持到底。」

「一哥」皮爾斯只得10分、賈奈特探底只拿6分,製造機會給艾倫,就讓他們首破湖人主場優勢。

朗多繳出季後賽第5度的「大三元」成績,19分、12籃板、10助攻是「綠衫軍」力保勝果的關鍵。 朗多說:「拿大三元又贏球,再好不過。」他表示如果此役落敗,大三元將會一點意義都沒有

「雙R連線」破湖人主場扳平戰績,第3戰起冠軍賽將回波士頓連打3場。「綠衫軍」要全勝有其難度,但的確有機會在自家主場就此封王。

 

傳奇中的魔咒【摘要6.8.2010蘋果陳雍仁】昨役又是Kobe(Kobe Bryant)破紀錄夜晚,他單場送出6助攻,季後賽生涯助攻數達940次,超越兩大傳奇後衛強森(Kevin Johnson)和庫西(Bob Cousy),名列季後賽歷史助攻榜第11,但湖人吞敗收場。

本季Kobe深陷「破紀錄魔咒」,只要創紀錄,湖人必敗!122日,Kobe面對騎士獨拿31分,成為最年輕25000分球員,但湖人卻以8793敗北10天後,Kobe作客灰熊主場拿下44分,取代威斯特(Jerry West)成湖人隊史得分王,但湖人還是以2分落敗

225日湖人vs.小牛,Kobe攻下20分,超越米勒(Reggie Miller)成為歷史得分榜第13位球員,但湖人仍輸球。即使到了季後賽,Kobe仍難擺脫「破紀錄魔咒」,423vs.雷霆,Kobe的季後賽總得分又再超越威斯特,成湖人季後賽隊史得分王,湖人還是贏不了,以96101飲恨

Kobe昨役雖助攻破紀錄,但表現不若首戰神勇,塞爾提克運用包夾和聯防,全力阻擋,甚至以犧牲打,製造他2次進攻犯規,讓他遭遇犯規麻煩,得分僅21分,發生5失誤,種下湖人敗因,他說:「下1戰,我絕對不會再吞下5犯了!」

李鈞震:

1.     Kobe每次表現好,其實也代表其他的隊員表現得不夠好,才會造成Kobe創紀錄,湖人隊卻輸球。

2.     除了Kobe以外,湖人隊表現比較穩定的是大中鋒賈索;拜能、阿泰斯特、歐登的得分能力不穩定;費雪太老,表現也不穩定。板凳球員的表現,也是時好時壞、不穩定。

3.     Kobe的能力跟其他的球員比較起來差太多,這造成隊員上場的壓力;因此,Kobe的情緒就完全左右了其他球員的表現,這個情況跟早期的公牛隊麥可喬丹一樣。

4.     湖人隊的教練應該正在努力二件事,一、提升板凳球員的信心。二、讓Kobe的情緒永遠保持樂觀、穩定。

5.     在本季的例行賽當中,湖人隊的教練傑克遜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讓Kobe有太多表現的機會。湖人隊整體素質其實很強,應該多多練習Kobe不在時候的戰術演練;結果,一旦Kobe被守死,其他的球員也就跟著失常。

6.     反觀整體素質不算太強的塞爾提克隊,四巨頭如果有一、二個人失常,其他的球員馬上能夠有爆發性的演出,因此整體表現可以互相彌補缺點,戰術也變得更靈活。

7.     但是,塞爾提克的三巨頭實在太老,速度不夠快,加上中鋒的高度不夠,板凳也太老,所以縱使今年拿了冠軍,明年如果不能補強,連冠的機會幾乎不可能。湖人隊明年肯定是冠軍。

8.     除非,小皇帝詹姆斯、韋德一起加入魔術隊。因為在東區,只有魔術隊的魔獸霍華德,可以跟湖人隊的賈索對抗,讓詹姆斯當大前鋒,韋德當得分後衛,卡特當小前鋒,配合很不錯的控球後衛尼爾森。那魔術隊就可以跟湖人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