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光義/苗栗 中國時報2010.06.07 摘要】   造橋鄉金瓜傳奇系列活動,六日天上午在天賜自然生態園區舉行第二場開幕儀式,南瓜隧道非常壯觀,引人佇足觀賞,鄉農會促銷新鮮食用南瓜更是熱賣。

漫步南瓜隧道 6.7..jpg 

結合酪農、生態、美食、木炭文化,打造造橋鄉獨特觀光、文化、產業,帶動地方繁榮。     昨天同時舉辦社區才藝競賽,吸引大批遊客。

在會場兩旁的南瓜隧道攀附著各種形狀南瓜,穿越其中賞心悅目,園圃種植大型南瓜,每顆都用紙傘遮陽擋雨,遊客漫步觀賞,感到新奇、驚喜。

 

嘉義縣府獵捕沙氏蜥 1隻懸賞10元 【鄭光宏/嘉義 中國時報2010.06.07摘要】     為防治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對本地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壞,縣府決議,十八日將在水上鄉成功社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獵捕計畫。

民眾只要補獵一隻,便可得到十元賞金,預估一個月內將收購五萬隻,各地村民獲知訊息,早已磨刀霍霍,人人都想成為「賞金獵人」。

沙氏蜥 1隻懸賞10元 6.7..jpg 

    縣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指出,沙氏變色蜥原產地為古巴,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州、夏威夷等地都曾深受其害;沙氏變色蜥有分散產卵地的行為,可以分攤被捕捉風險,因此擴散速度驚人。

        鄭永華表示,獵捕計畫將從十八日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期間民眾只要捕獲一隻(不論死活、大小,只要形體足供辨識),便可獲得賞金十元。去年,蔡傳榮以自創「橡皮筋捕抓法」,和家人合力在三個月內抓到八千隻,進帳十餘萬元

    近一個月來他已陸續抓到千餘隻;不過目前暫居賞金獵人冠軍寶座,卻是鄰長陳秀里,已捕獲近兩千隻。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德恩表示,沙氏變色蜥雖然一次僅產兩顆卵,但繁殖速度快,加上「物種容忍密度相當高」,市面上更無有效的誘餌或毒劑可以撲殺,完全必須仰賴人工,因此除非政府編列大筆預算,長時間不間斷的雇工捕獵,否則「族群數僅能控制,無法有效降低。」

這家叫人頭昏眼「花」 【周敏煌/屏東 中國時報 2010.06.07摘要】新園鄉新東村長花門,尋求連任,近來「食客」絡繹不絕,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宗族的名字都跟花的部位有關。

    花門的祖父花記,叔公有花松、花赤,姑婆花菜;叔父花桔、花魚、花童、花園、花經、花拋、花舉;姑姑花網、花就;姊姊花富;堂妹花浮,隨便屈指就能想起來十六人,還有好多因遷移或嫁娶而失聯的,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今年67歲的花門,當第一任村長時,到屏東林務局要簽領二千五百棵矮仙丹回來美化新園堤防,名字欄簽上「花門」,承辦人斥他不要在公文書上亂簽名,會吃上官司的;當他出示身分證證明時,承辦人反問說,那你家有沒有叫花園?「有啊,我叔父就是啊」。

 

獨輪舞龍【摘要6.7.2010台南市蘋果 辛啟松】全國學校民俗表演競賽,昨在台南市台南大學熱鬧登場,各縣市學校組隊比賽扯鈴等多項傳統技藝,引來圍觀。其中舞龍最吸睛,是由屏東縣萬丹鄉廣安國小的獨輪車所表演的《那吒鬥龍珠》

獨輪  舞龍 6.7.jpg 

 

素人沙手 法台情侶福隆封王【吳政峰/北縣 中國時報 2010.06.07摘要】   為了在福隆素人沙雕創作比賽奪冠,來自海內外的廿組選手不畏海風與驟雨,二天一夜在沙灘辛苦創作大型沙雕。

福隆素人沙雕創作比賽 6.7..jpg 

法台情侶檔Yannick、蘇曉晴的「時間流」,寫實刻畫城市上班族,為了生活分秒必爭工作的無奈與愁悵,打敗其他勁敵,抱得首獎六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