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6.5.2010自由〕巴西是世界盃史上戰績最為輝煌的國家,不但是唯一每屆世界盃都踢進會內賽的球隊,捧回5座冠軍金盃更居各國之首,此番再戰南非世界盃,森巴軍團的目標當然是隊史第六座冠軍,但他們得先闖過「死亡之組」的考驗。

巴西與葡萄牙、象牙海岸及北韓同組,除了北韓以外,其他3國都是世界排名前30的勁旅,小組賽每一戰都是關鍵,尤其是葡萄牙與象牙海岸在6月15日的G組開幕戰,獲勝的一方將有望殺出重圍。

「死亡之組」的考驗還不只來自小組賽,無論哪一隊以分組第二晉級,在16強賽事將遭遇可能以H組首位出線的歐洲冠軍西班牙,如果巴西不慎以分組第二晉級,目前世界排名前兩名的球隊將提前在16強對決。

G組眾星雲集,巴西陣中的卡卡與葡萄牙的C.羅納度,不但是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隊友,也是前後期世界足球先生,將在世界盃戰場上分個高下。象牙海岸則由英超金靴獎德羅巴領軍,本季率領切爾西登頂的他,將帶領大象軍團突破首輪障礙。

 

西班牙無敵艦隊,連續第九屆開進世界盃,在預賽H組更顯得一枝獨秀,西班牙晉級第二輪不成問題,問題是能走多遠。

西班牙於2008年勇奪歐洲盃冠軍,世界盃會外賽更取得10戰全勝,是會外賽唯一不敗的隊伍,在世界盃奪冠賠率上和巴西並列第一,也被球王比利欽點為冠軍最熱門隊伍之一。

西班牙在上一屆世界盃後進行換血,名將勞爾等人退出國家隊,新的陣容已成功磨合,贏得歐洲盃冠軍,更一掃過去西班牙無法在大比賽勝出的刻板印象。

西班牙雖然有主力球員托雷斯、伊尼耶斯塔等人受傷的問題,但總教練波斯奎並不擔心,足夠休養生息,而且H組最慢開踢,西班牙也有更多時間適應南非的冬季天氣。

西班牙陣容非常整齊,各個環節幾乎都沒有弱點,如果能夠克服心理壓力,首度奪得世界盃冠軍不是夢。

參考資料:

南非世足賽開踢 倒數30天

南非世足賽C組 敢跑敢衝美國還想當阿甘

5度捧金盃 巴西史上最猛

歐冠決賽 世足國腳大車拼

荷蘭連18場不敗 瞄準世足首金

C羅領軍 葡萄牙好手如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