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禧 個子不夠高 1.jpg 

【摘要6.4.2010VOGUE】如畫布般最能展現穿著者內蘊的白色,在名模金禧的演繹下,展現出千萬種風情,她與我們分享走紅國際的名模歷程。

Chin Hsi,金禧。個子不夠高,眼睛不夠大,長相不夠甜美,曾經當年一度想過要放棄模特兒工作的金禧,如今被歐美時尚界列名為亞洲四大名模。因為願意去試,願意邁開步伐勇敢去闖,金禧於是擁有了夢想。

剛從巴黎回來的她,臉上沒有絲毫長途飛行的疲憊感,坐定之後立刻進入ready狀態。已經習慣了。她說。我現在是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可能今天在西雅圖,明天飛香港,後天去紐約……。

這兩三年以來,她像個空中飛人似的,世界各地到處跑。這樣的生活是她想要的。我記得好清楚,我們問自己,為什麼你想做的事情沒有去做。我當時寫下的第一件事是模特兒,第二件事,是環遊世界。

就像是一種夢吧,因為媽媽在婚紗攝影公司工作的關係,我從小就是職業小花童,常常面對鏡頭,可青春期變胖之後,人就變得很沒有自信。雖然渴望成為一個模特兒,但是不敢奢望。

金禧 個子不夠高  2.jpg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在一路挫折的經驗中,慢慢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獨特性,然而在這個崇尚甜美的世代中,機會畢竟有限,她猶豫著是不是要繼續。台灣版Vogue邀請她到巴黎拍照,趁此機會,她決定要留在巴黎試試看,行前跟爸爸借了十萬塊,說,給我一個月,讓我去闖。

找經紀公司,到處面試,每天拎著自己的作品,奔波在陌生的巴黎街頭,學搭地鐵,學法文,規定自己一天只能花15歐元,問題是隨便一個三明治就要個10歐元,常常窮到只能喝水。我那時候就跟自己說,當減肥囉。

還好我遇到了好多貴人,有人收留她住,有人幫她介紹攝影師,就連路人看到她拿著地圖找路,還會主動問她需不需要幫忙。所以雖然苦,但巴黎給我一種好開心的感覺,好像是我的第二個家。

一個月過去了,回台灣,申請工作簽證,再去三個月,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在三年間闖出了一片天。所以那十萬塊,我早就還清了。我試過了,我做到了,這是我對自己的自豪,因為我願意去試,因為如果不試,你永遠不會知道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