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1.2010自由陳筱琳〕NBA 2009-10球季總冠軍賽本週五登場,「紫金大軍」湖人、「綠衫軍」塞爾提克史上第12度在最後戰役相逢,兩隊上回在總冠軍過招(2007-08球季),綠衫軍以4勝2負高掛隊史第17面冠軍旗。

朗度(左)今年季後賽大爆發 6.1..jpg 

朗度(左)今年季後賽大爆發

美聯社評論指出,綠衫軍欲複製勝利結局,替補群是關鍵。週五第1戰塞爾提克的先發陣容,將與2年前奪冠先發5虎一樣。經過2年時光,主要替補從當年的波西、布朗、鮑伊、豪斯及卡塞爾,變成了華勒斯、戴維斯、T.艾倫和羅賓森,陣容完全不同,重要性卻是一樣的。

2008和2010這兩年東部冠軍賽的關門戰,塞爾提克替補球員都扮演了關鍵角色,2年前是布朗的10分、6籃板助塞隊險勝騎士;今年則是羅賓森扮奇兵,第2節鯨吞13分,奠定勝基。隊長皮爾斯說:「替補球員的貢獻鮮少被提及,也幾乎被忽略,但他們絕對是球隊重要的一份子。」

2007-08季後賽前三輪湖人板凳表現,較塞爾提克出色,但到了總冠軍賽,綠衫軍替補成奪冠助力,當時6場比賽單場籃板數贏過紫金大軍,得分也有5場佔上風。本季總冠軍賽即將開打,屆時這群板凳英豪能否再度建功,將決定綠衫軍的封王機會。

戴維斯以「眾志成城」形容封王的不二法門,只要拳頭握緊,就會變得強壯,全隊一心,將會所向無敵,只靠一根指頭是成不了大事的,除非你是史蒂芬.席格或其他大人物。」

NBA 今年總冠軍賽 6.1..jpg 

NBA官網專家押寶 塞軍 7戰封王〔摘要6.1.2010 蘋果 蔡裕隆】NBA史上最經典的總冠軍賽戲碼「塞爾提克綠衫軍vs.湖人紫金之師」,將從周五(4日)起進行第12度對決。

NBA官網(NBA.com)專欄作家薛曼(John Schuhmann)預測綠衫軍將在7戰封王,奪回失去1年與隊史第18座金杯。塞爾提克與湖人對決之所以經典,主要是兩軍分別第21度與第31度打進總冠軍賽

綠衫軍捧回NBA史上最多17總冠軍,湖人居次,拿下15座。綠衫軍也在世仇對決中佔上風贏了9次,今年再度狹路相逢有5大觀戰重點:

1.主客勢均力敵。自從1985年總冠軍賽主客場配置改成「2-3-2」後,25支擁有主場優勢球隊19支順利封王,湖人今年季後賽主場8戰全勝,不過塞爾提克今年客場已拿下5勝,客場取勝能力不容忽視。

2.替補各有看頭。2008年總冠軍賽對決之後:兩隊都有明顯改變,湖人經過去年總冠軍認證,經驗更好,塞爾提克朗度(Rajon Rondo)突飛猛進,兩軍的替補都有不同的貢獻者。

3.Kobe歷史定位。Kobe(Kobe Bryant)若拿下第5枚冠軍戒指;如果Kobe今年能夠第2度證明沒有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幫忙仍能率領湖人奪下總冠軍,那麼Kobe將晉身NBA史上前5或者前6偉大球星。

4.朗度勝負指標。湖人擋得住朗度嗎?朗度今年季後賽表現有目共睹,他的表現也將是勝負指標之一,而且重點不是誰來防守朗度,想要守住他,必須注意攻守轉換,並且設法擋住他切入禁區,當他切入外傳後,也要能及時回防外線。

5.低比分防守戰。今年例行賽對戰回顧:就像2年前總冠軍賽,仍屬強調防守的「焦土戰」,平均得分都是88分,2場都以1分定生死,所以今年總冠軍賽又將是低比分防守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