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林~1.JPG 

【摘要5.28.2010 蘋果陳瑋玲╱王文廷】新竹五峰鄉大鹿林道,就像是世外桃源般,放眼望去均是林木密布的原始森林,欣賞隨著高度更迭的林相,走累了,鄰近的休閒農場不僅提供舒適的歇息處,還擁有觀賞日出的絕佳位置。

雪霸 日出.jpg     

沿著蜿蜒的大鹿林道行進,放眼兩側均是無法望穿的森林景致,遠離了文明塵囂,進入一處不被干擾的世外桃源。大鹿林道周邊,衍生多條各有特色的森林步道,容易行走的野馬瞰山步道,海拔約1913公尺的林徑,全長約1.8公里。

野馬瞰山步道.jpg   

步道初始是一片雜樹林,盤根錯結的樹根滿布於平坦的步道上,踏足在起伏不定的樹根上。隨著高度逐漸向上攀升,林相轉為杉樹林,步道鋪滿腐化的杉木落葉,讓人彷彿走在天然的柔軟毛氈上,帶著些許的彈性,觸感相當特別。

雪霸 巨木群步道 5.28.jpg

隨著時間過了正午,原先盤踞在山谷的雲霧,逐漸向上攀升,甚至籠罩於四周。

檜木.jpg  

碰巧走到了橫倒於步道旁的檜木上,檜木倒在路邊已經超過30年,但是樹幹依然硬挺、沒有腐化的跡象,自然也就成為往來遊客的天然歇息座椅了(下圖左)。

傾倒超過30年的檜木 5.28..jpg 雪霸農場的木棧台 5.28..jpg 雪霸休閒農場 鼠尾草5.28..jpg

待雲霧逐漸散去之後,繼續往前挑戰大約50公尺的好漢坡,竟然走得毫不吃力。結束步道路程後,轉而前往鄰近的雪霸休閒農場。農場裡種了成片的瑪格麗特、鼠尾草等顏色鮮麗的花草(上圖右2)。

 瑪格麗特花園 5.28..jpg 樹瘤的奇樹  5.28..jpg 檜木慘遭雷劈 5.28..jpg

入住沒有光害的雪霸農場,天氣好時,夜晚除了仰頭欣賞點點繁星,早上更可從農場裡看到朝陽從遠方的佐藤山探出頭來,令人驚懾的美,無法言喻。

 雪山圈谷.jpg

◎開車:
˙雪霸休閒農場、野馬瞰山步道、觀霧管理站:從國道1號下新竹交流道後,經公道五路2段、117縣道接台68線(快速道路)下竹東端接台3線,再轉入122縣道接大鹿林道,循指標即可抵達。

 

圖片來源:

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

http://mer3053chen.blog124.fc2.com/blog-entry-12.html

萱萱咩咩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