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鵲33.jpg  

〔摘要5.27.2010自由 王榮祥〕高縣六龜警分局森山檢查所旁森林裡,最近出現一群罕見的台灣藍鵲優游林中,最多曾有6隻;員警對這群國寶級鄰居給予高規格待遇,不但讓牠們在所旁築巢,還動輒自掏腰包購買優質木瓜招待。

台灣藍鵲屬台灣特有鳥類(僅台灣有)、俗稱長尾山娘,身體碧藍、嘴與爪呈鮮紅、雙眼近似黃寶石,集三原色紅黃藍於一身、非常豔麗。

台灣藍鵲2.jpg 

高市野鳥學會表示,台灣藍鵲分布低海拔山地與丘陵,北部以陽明山較多,南部以六龜鄉扇平較常見,最大特點是家族互助,兄弟姊妹會相互幫忙撫育幼鳥與築巢,且族群對外防禦性強,員警能取得藍鵲信任、很不簡單。

台灣藍鵲當鄰居 5.27..jpg

六龜警方說明,派出所員警也不會干涉藍鵲活動,讓藍鵲慢慢熟悉環境,進而在所旁樹上築巢。員警則透露,每次切好木瓜後就放在所外平台,然後距離約5至8公尺處觀望,藍鵲幾次嘗試並確認沒人靠近後,接下來只要發現木瓜,就會自動落地享用。

圖片來源之一:藍鵲生態連環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