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力勉/台東 中國時報 2010.05.26摘要】  每當連續數日梅雨過後,在無汙染花東地區草地會長出一顆顆,看似海中水藻墨綠色藻類,這是俗稱「情人的眼淚」野生地木耳,是許多原住民眼中的野菜珍饈,一般只有無汙染花東地區才有得採摘。

 情人的眼淚2.jpg

    下了幾天雨後,昨天氣放晴,台東縣道197沿線許多民眾趕緊沿著縣道尋找「情人的眼淚」,在鹿野鄉瑞源村附近路旁草地上,果然順利尋獲。

情人的眼淚 5.26..jpg

    阿美族楊姓婦人表示,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因它只在連續下兩天雨後才會出現,而且出現地點還不一定,當雨停後,大家就會趕緊到路邊搜尋,找到後會呼朋喚友一起撿拾

    「情人的眼淚」喜歡潮溼環境,多是群聚生長,賣給在一般山產店,每公斤可以賣到一百元,不過它處理程序很繁複,要不斷用清水沖洗掉砂石,相當費工,但是不論用蔥薑爆炒、涼拌、蛋熱炒、煮湯均相當好吃。

情人的眼淚3.jpg 

圖片來源:

找尋自由自在的心靈

滿州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