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25.2010自由黃明堂〕台東森林公園「黃鸝築巢育雛」為台東聚焦,全台從北到南的攝影者正「揪團」要在本週末守侯幼鳥探頭出巢的一刻。

黃鸝親鳥餵食 5.25..jpg

一對黃鸝在公園築巢,受到縣政府高規格保護,圍封鎖線、全天候派人看守,目前每天幾乎都有超過5支「大砲」同時對準鳥巢,假日多達十餘支,除了在地攝影者,更有來自花蓮、台南、高雄的,作品上傳生態網站引來廣泛注意。

已拍攝這對黃鸝近一個月的賴文和說,要拍黃鸝到屏東的一處農場就有了,他也去過,但巢位都在十幾廿公尺高,很少人能捕捉到親鳥餵食幼鳥的畫面,這窩巢位低僅3公尺,是捕捉親子畫面最佳機會。

依時程推算,應該在本週四、五,幼鳥頸部就能硬到足以伸出巢外等待親鳥餵食。他已接獲全台各地同好探詢,至少有數十人會在週末趕來拍攝。

黃鸝親鳥餵食 2.jpg 

成排的大砲級攝影裝備,個個等同一部轎車身價,昨天的攝影者當中,一位來自高雄的鳥友光是鏡頭就要43萬元,雲台級腳架5萬元也足以買部機車,其他人的裝備也都數十萬元。

縣府自然保育科長蔡和見表示,最近幾天天氣不佳,先是狂風,繼而下雨,他很擔心巢或幼鳥被吹落,但天下父母心,鳥也不例外,他看到在強風時,親鳥鎮日守在巢內護鳥,下雨時又撐開雙翅幫小孩擋雨,這畫面任誰看了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