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25.2010自由李光爵/坎城】第63屆坎城影展前晚公佈得獎名單,泰國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勇奪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為泰國影壇抱回首座金棕櫚大獎,更是坎城影展史上首部鬼片拿最大獎,非常特殊。

茱莉葉封后 大滿貫 5.25..jpg 

另外法國女星茱莉葉畢諾許更因靠「愛情辯證」封后,成為影史上首位3大影展都封后的大滿貫得主。

本屆坎城評審由主席提姆波頓領軍,外界都好奇他那古怪的風格會挑哪部片當最佳影片,想不到最後評審團挑出風格最詭異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記者問及波頓與評審團討論給獎過程是否激烈?波頓笑稱:「你沒看我都黑眼圈了,所以戴墨鏡出席。

第2大獎評審團大獎由法國「人神之間」拿走,該片從放映後口碑一路叫好,奪獎不意外。導演札維耶波瓦笑稱:「本片在摩洛哥拍,讓我感覺像在天堂,若在巴黎拍片就像在地獄了。

本屆影帝出現「雙頭龍」,兩位男星都在片中飾演單親爸爸。西班牙男星哈維巴登靠「漂亮」裡的悲情角色大獲肯定;義大利男星伊力歐吉曼諾則在「我們的人生」裡飾演在家庭與職都陷入一灘死水的角色。

茱莉葉靠「愛情辯證」封后,她表示導演阿巴斯挖掘出她另一種表演靈魂。此外,她上台領獎時還聲援伊朗導演賈法潘納希,賈法潘納希本來是本屆坎城評審,卻因被政府視為異議份子而監禁,茱莉葉希望潘納希能早日出獄重拾創作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